老张博客的2024

年终岁未的常规性动作吧,对一年来博客的文章和遇到的一些事情进行简单的小结与回顾。在2024全年,共计水了50篇"文章",也正是保持着我这几年来"周更"的习惯。

浏览量超过2K的博文

没了,就两篇,真的只有两篇。在总结2023年博客的时候,《老张博客的2023 》里记录在2023年浏览量超过3K的博文6篇,而2024年超过2K才只有区区的两篇,脸红加流汗呀!流量下降的太明显。不过,对于流量,也不是那么太过于关注了,随之、任之吧。

评论数超过70的博文

2024年全年中,评论中超过70的博文共计13篇,当然,这评论的数量里至少有一半是我回复的,而在2023年全年超过40的才7篇。对于个人博客评论这块,我的观点还是多多评论、互评的,评论是交流的一个主要途径和手段。但是也有人的观点是开评论功能,是想让其他人有机会来"吹捧"。随他们怎么说吧。

2024年"大事件"

在2024年中,我认为对老张博客有影响有两件事,一是《由"软云事件"想到的! 》。有一说一,不吹不黑。期初买了软云的活动机,机器非常的稳定,性价比也非常的高,后来又买了一台常规机。某时软云服务商找我和他合作,免费让我使用机器,而我给他写挂个广告写篇软文,他同时还找了几位博主进行了这样的合作。哪知,最后跑路了!虽然这样的合作只是扶持、只是广告,但是无形当中也等于给他做了"担保人"。很多博友中看着我们的"担保"才去购买的。这样一来,无疑给我们自己的声誉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所以,切记找合作商也得要做好甄别!

而另外一件事就是《没啥文字功底却总想写点东西 》。对于"文字功底"这块,我确实是承认我的文字功底不行的,我还在多篇博文里提到。虽然文字功底不行,但是也没有影响我玩博客。直到某天来了一位"高人"对我的博客指指点点,指手画脚,那个时候我还是比较客气。把这件事写在了博客上,引发了广大博友的评论。评论的结果可想而知了,所有的博友一起开始喷这个家伙。最后的结果就是我的博客"被打"到关站。这件事当时对我的触动还是比较大的,曾一度想过关闭博客。不过想来,如果这事现在再发生一次,我会直接对那个家伙爆粗口,"你TM的算老几了,来我这指手画脚的!滚你妈一边去!老子爱怎么写怎么写,想怎么写怎么写!"

2025年"计划"

2025年没有计划,可能没有计划才是最好的计划吧!

对了,今天把"阅读"和"观影"从顶部导航菜单里删掉了。当初做这两个页面的时候,还拿过一段时间的kindle看了二三十本书,现在kindle吃灰了,又没有时间看电影,所以这两个页面也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

评论区

共 59 条评论
  1. 头像
    Andy烧麦 Lv.7
    曾经也有人给我留言,说我错别字… GTMD^ 这种心态的人,看啥都不顺眼,会减寿的。
    1年前
    1. 头像
      缙哥哥 Lv.10
      @Andy烧麦 说真的,我就很喜欢别人帮我矫正错别字,哈哈。
      1年前
      1. 头像
        acevs Lv.10
        @缙哥哥 哈哈,我觉得就是认真,程序员不喜欢bug。读书人倒是喜欢找到错字,幸好没有奖励机制。
        1年前
        1. 头像
          缙哥哥 Lv.10
          @acevs 尤其是中医药的内容,我更加喜欢网友给我纠错。
          1年前
          1. 头像
            Andy烧麦 Lv.7
            @缙哥哥 纠错没问题,但是直接开骂的那种评论,就有点扯淡,不喜欢可以不看,博客的用户首先是自己,不然可以是网站,可以是门户。
            1年前
            1. 头像
              缙哥哥 Lv.10
              @Andy烧麦 遇到那种直接删除,或者拉黑。现在的风气就是非黑即白,而且往往只允许存在白。
              1年前
      2. 头像
        黑桃三 Lv.6
        @缙哥哥 这篇文章你找到了没,第三段第二行“期初”是不是应该“起初”
        1年前
        1. 头像
          缙哥哥 Lv.10
          @黑桃三 哈哈,我还真没注意,不过严格来说,不是第三段第二行,应该是第三点(节/章)第二行。
          1年前
    2. 头像
      老张 博主
      @Andy烧麦 就是的,我现在心态变了,现在不鸟那类人了。
      1年前
  2. 头像
    新年新气象~新年快乐!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Openwrt 新年快乐。
      1年前
  3. 头像
    网友小宋 Lv.10
    新年快乐!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网友小宋 2025快乐
      1年前
  4. 头像
    广树 Lv.10
    好巧,今天维基萌也更新了2024年的总结。 不过大佬的博客流量真的好高!望尘莫及。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广树 其实,我的博客流量真的不高。
      1年前
  5. 头像
    刘郎 Lv.6
    2025过完年回来 又继续做牛马😂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刘郎 牛马就从来没有停过。
      1年前
  6. 头像
    缙哥哥 Lv.10
    《把 Kindle 变身水墨屏电子台历,放床头柜继续吃灰》 https://www.dujin.org/18296.html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缙哥哥 早就利用起来了,放在电脑桌上当桌搭了。
      1年前
  7. 头像
    沉沦 Lv.2
    哈哈,还是有人气的原因,我语句不通常有的事儿,咋没人给指点一下😂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沉沦 我的博客流量真的很少,只是互评的一些常客。
      1年前
  8. 头像
    苏三州 Lv.3
    哈哈,不知道居然还有人在别人一亩三分地都瞎喷啊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苏三州 就是的,要是放现在,我非爆他粗口。
      1年前
  9. 头像
    夜未央 Lv.7
    25年继续,你的博客人气是最旺的,无论访问量还是评论数都冠绝博客圈。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夜未央 我的博客也就是搞评论来点流量了,其他的没有。
      1年前
  10. 头像
    acevs Lv.10
    风口浪尖,老张博客。
    1年前
  11. 头像
    obaby Lv.10
    我的错别字更多。 现在pv都没啥了,无所谓了。哈哈哈。自己写着玩。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obaby 对呀,就是自己写着玩的,非有人跟着喷。。
      1年前
  12. 头像
    MrHe Lv.7
    我的观点是博客是写的自己看的,张老师来年再接再厉,多写一些文章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MrHe 一定努力 ,
      1年前
  13. 头像
    Feng Lv.10
    老张的人气一直都是这么旺,像俺们这种小博客,别说2K,2百都没奢求过,正如老何说的,自己的博客自己看,当然也非常欢迎各们的光临。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Feng 你是谦虚了,其实我的博客流量真的很少。。
      1年前
  14. 头像
    满心 Lv.9
    自己博客,怎么开心怎么来,流量我从来不关注,毕竟是个人性质的网站,只要自己开心就好啦。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满心 就是的,现在心态放平,流量我也不去关注了。
      1年前
  15. 头像
    飞牛 Lv.3
    上了点年纪,啥风浪没见过,直接怼。连搞个博客写点文字孤芳自赏还得要专业遣词造句,还必须要有专门培训过的写作证书么?那你叫他回家拿他娃的练习本写日记算球。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飞牛 哈哈,那事如果放现在,我也非这样爆他!
      1年前
  16. 头像
    Dabenshi Lv.7
    转眼已经2025年了,折腾永无止境 继续前行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Dabenshi 是的,2025,还得要折腾下去。
      1年前
  17. 头像
    花非花 Lv.10
    习惯是好习惯,能坚持下去真是不容易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花非花 坚持是坚持下来了,都是随心随意去写的。
      1年前
  18. 头像
    以前kindle能做泡面板,泡完面还能边吃边看点啥,现在已经成为垫脚石了:(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部落志 现在我的Kindle放在电脑桌上,当桌搭用了。
      1年前
  19. 头像
    keyle Lv.3
    周更博主+1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keyle 能周更坚持下来就不错了。
      1年前
  20. 头像
    粽叶加米 Lv.10
    新年快乐! 写博客算是一件私人的事情,发出来给大家看被人指点,如果是我,可能觉得无所谓。如果对方为了挑刺挑衅,那倒是要看看。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粽叶加米 他是不仅指指点点,还乱喷。
      1年前
  21. 头像
    新年祝好。
    1年前
  22. 头像
    老张的评论区还是热闹啊,我的博客除了搜索引擎的自然流量,基本没什么人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wherelse 多多互评,评论区就热闹了!
      1年前
  23. 头像
    小彦 Lv.1
    第一次听说PCDN这个词,但是这是我们的自由,凭啥查封我们呢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小彦 封你不需要理由,就是长期占用宽带了!
      1年前
  24. 头像
    成熟男人开始做减法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平安家属子痕 一直做减法。
      1年前
  25. 头像
    闲鱼 Lv.3
    新年快乐,都玩个人博客了,还能被人追着来喷也是神奇,自己的博客写什么、怎么写都是个人自由吧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闲鱼 那个鸡人也就是闲的蛋疼吧。
      1年前
  26. 头像
    老张,老张,你这个评论之星是代码版吗?我只找到个插件版,代码版有教程吗?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小白博客 我这是主题自带的,没有折腾过这些东西。
      1年前
  27. 头像
    哈哈哈哈,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怎么写是自己的事,不管别人咋说。
    1年前
  28. 头像
    虎子
    点赞
    1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