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坑客制化键盘80Retros GB65(GAME 1989)

注:此"坑"非彼"坑"!

接触电脑近三十年,现在才对机械键盘有一点点的了解。通过这几天在张大妈上看各种机械键盘的测评的相关文章,被一些机械键盘的"颜值"真的深深的吸引了,发现我已经掉到机械键盘这个坑里了,估计在钱包的允许范围内,很难再爬上来,不过还得要克制自己,不能冲动消费!

机械键盘,其实追求的"客制化"、"个性化",三百到一千多的键盘在手感上相差反而不是太大。客制化键盘,也称为定制化键盘,是一种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和需求进行个性化配置的键盘。用户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外壳颜色、材质和图案等。比如,有铝合金材质的外壳,不仅坚固耐用,还具有金属质感和高级感;也有木质外壳,给人一种复古、自然的感觉。还可以在外壳上定制专属的图案、文字或标志,使键盘独一无二。

客制化键盘比量产的机械键盘要贵的多,比如我入手的这款80Retros GB65(GAME 1989),套件是1200、键帽289(低配版)、定位板50、官方代组(送轴)50,小算起来就是1589块钱。再加上一些个性的键帽,组好一个键盘也就接近两千块钱了。羞于钱包太瘪,便从海鲜上花了1188搞了一套,是官方代组好了的,另外还送了价值128块钱的街机摇杆个性化键帽。

对于键圈里的大佬,可能更多是看中"个性收藏",有人家里收藏了二三十把键盘,而这些键盘的价格都是三五千块钱。对于像我这样的工薪人来说,是不敢想的。如果老婆知道我花1188买了一把键盘的话,估计是每天晚上都要"跪键盘"了!

我买的是65配列,为了方便输入数字,又单独买了一个数字键盘,爱国者机械键盘,花了109块!

这四颗键帽便是"街机摇杆",官方售价是128元。在个性化键帽里,这个应该还算便宜的,有些金属键帽一个就是一两百。一个键帽的钱就够买一把普通键盘了!

话说贵是贵了点,但是真的"一见钟情"!卖家给我发的是申通,从大连寄出五天之后我才收到键盘。拿到快递之后迫不及待的打开包装,这个键盘组好之后大概有2GK,话说拿这个键盘干仗,能把人脑袋砸开花。键帽盒子夹了那么多的"猫毛",一问才知道卖家家里养了好几只猫。那就来给键盘和所有的配件进行了一次"消毒"吧,毕竟是二手的东西,还是注意点好。80Retros这把键盘,不管是在手感、声音上,都要比我前几天买的京造JZ990好的太多太多!

猜猜上面的图片是什么?其实是数字键盘,这个应该说是非常"客制"了!官方售价599!想"客制"就得要舍得票子!看看我的钱包,发现我不能再"客制"了!必须要"克制"!!

评论区

共 46 条评论
  1. 头像
    acevs Lv5.熟稔有加
    街机摇杆是不是只有样子。不能控制方向?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acevs 不能的,就是摆设好看的。
      1年前
  2. 头像
    秋风于渭水 Lv4.常来常往
    日常能用小配列的都很厉害,键盘这个东西真的是,一旦适应了合适的就回不去了。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秋风于渭水 是的,感觉很舒服 。
      1年前
  3. 头像
    刘郎 Lv4.常来常往
    爱了爱了 这键盘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刘郎 是的,一见钟情的那种。
      1年前
  4. 头像
    keyle Lv2.初识寒暄
    不愧是老张,兜子里票子真多。哈哈,你搜索下树脂键帽,或者直接在阿里巴巴APP上看看,有惊喜价格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keyle 钱包已经瘪了。
      1年前
  5. 头像
    影不再 Lv1.萍水相逢
    键盘坑可不好走出来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影不再 钱包不允许,会走出来的。
      1年前
  6. 头像
    Mr.He Lv4.常来常往
    高大上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Mr.He 除了有个性外,手感和声音真的不错。
      1年前
  7. 头像
    网友小宋 Lv9.惺惺相惜
    好6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网友小宋 你应该双击666
      1年前
  8. 头像
    obaby Lv8.把酒言欢
    好高级的样子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obaby 呵呵,只是感觉更好看。
      1年前
  9. 头像
    满心 Lv5.熟稔有加
    刚入行IT的时候,买的茶轴无刻键盘,好多年了,依然好用,不过已经封存起来了,留个纪念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满心 一个键盘用个十来年没有问题,
      1年前
  10. 头像
    HelloGakki Lv1.萍水相逢
    很早之前买的第一把键盘是cherry的,记得键盘加键帽是1300左右?后来陆陆续续也买过其他的。用着其实也就这样,一把茶轴放公司了,家里买了把便宜雷蛇,最早的那几把都吃灰中。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HelloGakki 很早之前1300,也算是高端货了。
      1年前
      1. 头像
        HelloGakki Lv1.萍水相逢
        @老张 是的,不过功能没有现在的强
        1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