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cthing多端同步神器win版SyncTrayzor安装及升级内核方法

我在使用Obsidian笔记软件折腾文件同步的时候遇到了多端同步神器Syncthing,在《Obsidian多端同步终极大法Syncthing、备份终极大法Kopia》只是简单的提及一下,至于安装、使用方法并没有过多的去阐述,毕竟官方文档介绍的非常的清楚。我使用Syncthing网络环境是这样的,在办公室的服务器上安装了Docker版的Syncthing,而在家里台式机、办公室台式机、笔记本上则是安装了有GUI界面的SyncTrayzor,在win环境下有系统托盘图标,使用非常的方便。

SyncTrayzor官方文档也有推荐,详细请看官文档https://docs.syncthing.net/users/contrib.html,呵呵,其实也就是一句话介绍。SyncTrayzor的项目地址在https://github.com/canton7/SyncTrayzor,细心的朋友应该会发现,SyncTrayzor最新1.1.29版还是2021年8月份发布的,由于长时间项目没有更新,导致Syncthing从1.28.0升级到1.28.1时不能自动更新。这里老张告诉大家如何在Syncthing更新上避坑,毕竟因为这个升级,周六折腾了半天的时间。

SyncTrayzor版本选择

注意,不要选择该版本了,请移步https://github.com/GermanCoding/SyncTrayzor 选择V2版

SyncTrayzor版本我们选择绿色解压版,即SyncTrayzorPortable-x64.zip或是SyncTrayzorPortable-x86.zip,这两个版本亲测在win11上均可完美运行,不要下载安装版,安装版手动更新Syncthing无效。

更新Syncthing

到syncthing的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syncthing/syncthing中下载最新版1.28.1,我们选择syncthing-windows-386-v1.28.1.zip这个版本,解压后将所有文件复制到SyncTrayzor目录的data文件夹下即可。OK,完成升级!SyncTrayzor的安装版没有data目录,即使把升级文件复制到根目录也不成功。

其他推荐syncthingtray

昨天折腾的时候又发现一款Syncthing的win版项目syncthingtray,这个项目更新的更是比较频繁,也安装试用了,但是GUI真的不是太喜欢!有兴趣的可以试试!

使用避坑

在同步文件设置的时候,文件夹ID不要设置为sync。昨天在折腾的时候我无意将文件夹ID设置成了sync,结果发现"全局状态"的文件及文件夹数量是实际数量的两倍,同步进度条只能到50%。(实际是同步完了)

评论区

共 26 条评论
  1. 头像
    刘郎 Lv4.常来常往
    看起来不错 待我研究一下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刘郎 很不错的。值得用用。
      1年前
  2. 头像
    ah新 Lv1.萍水相逢
    目前我在用Remotely Save同步方案,会偶尔遇到同步失败,特殊字符也不能同步,是该换个方式同步了。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ah新 试这个,非常好用。
      1年前
  3. 头像
    Qin
    是的我也是obsidian和sync同步使用,这是我探索过的比较好的方案了。就是有时候自动同步不太及时,两端一起修改时容易导致冲突。坚果云还没用过,有机会试试。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Qin 用sync同步时,最好不要两端同时使用修改, 所以,我把一端建在办公室服务器上,
      1年前
  4. 头像
    Teacher Du Lv5.熟稔有加
    这个都支持哪些协议啊,有Linux版本的咩?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Teacher Du 直接文件夹同步,
      1年前
  5. 头像
    满心 Lv5.熟稔有加
    表示也没用过ob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满心 用用就知道。
      1年前
  6. 头像
    影不再 Lv1.萍水相逢
    目前设备 win、mac、iphone 三端都是使用坚果云同步,每个月免费上传1g、下载3g。够我使用了,还不用折腾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影不再 坚果云用着也不错,很多人在用。
      1年前
  7. 头像
    Kevin Lv3.点头之交
    额,cmd原版用了好多年了……也没想着搞个ui,我落后了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Kevin 可以试试,有个小图标管理着方便
      1年前
  8. 头像
    obaby Lv8.把酒言欢
    目前还没用过ob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obaby 你可以试试,非常好用。
      1年前
  9. 头像
    acevs Lv5.熟稔有加
    mark.自建. 不知道啥协议的。之前一些网盘自建webdav也可以remotely save直接同步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acevs webdav网盘很少的,国内好像就是坚果吧。
      1年前
  10. 头像
    krwater Lv1.萍水相逢
    字都认识,是真看不懂。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krwater 只是你没有折腾,很好懂。
      1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