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被植树!

Auth:老张       Date:2024/03/12       Cat:生活随笔       Word:共644字

◷2024/03/12   👁浏览:277   🗨49条评论

今天是植树节,读小学高年级或是初中的这天一般都会被老师安排要义务植树。上午的时候老师就会布置任务,把全班同学按每组四到五人这样分成十来个小组,男同学带锹、铁锨,而女同学一般是带水桶。

只要不上课,这点体力活算什么呢。植树不是在校园里,也不是在校园周边,而是离学校比较远的地方,步行也得要半个小时。其实那个时候也感觉到纳闷,树不植在学校或周边,怎么被老师带跑这么远的地方来呢,最为关键的地方是我们都没有带树苗!随他吧,作为学生的我们,“植树”也就是玩,不要不上课,干什么都开心。

当我们到达地方的时候,早早就有人在那等着我们了,一堆的小树苗。植树的过程自不去多表,对于农村的孩子,这点小活真的不是在活下,两个字-“开心”!

2000年的时候也走上的教师的岗位,有一年学校某个中层领导也在植树节这天安排了几个高年级班植树任务。整个过程自和自己当学生时一个模样,只不过这个时候才知道为什么植树为跑这么远的原因了。一般都是有人承包了一块地想植树,而又不想去花钱雇人去植树,这个时候就会想到学校的孩子们了。晚上这位老板自会请学校的老师们搓一顿,印象中我也被请吃了一两顿饭,呵呵。

其实八九十年代,学生为老师家干活那也是经常的事。那时我们这麦收的时候还会放十来天的假,有一年我们初中班主任,就把我们全班学生带到他家的麦地,干了一下午的活。我们真的是抢着干了每个人表现的都是异常的积极,比干家里的活下劲多了。学生帮老师家里干活这事,如果把这事放到今天,有人把这事拍成视频往网上一放的话,估计老师的饭碗就要丢了。

《植树节被植树!》留言数:49

  1. 老张博客-小陈故事小陈故事LV3

    唉。这个事情现在都没少干。学校不组织,反而是家长自愿花钱。1个小朋友78元,可以带个家长,自已开车到地点,每人领一颗树,可以挂个小牌,XXX。

    3楼 回复
  2. 老张博客-w4j1ew4j1eLV1

    确实时代不同了,以前孩子多单纯,被老师叫去做事情只想证明自己能不负信任。如今的孩子不一样了,虽然同样更愿意劳动也不愿意坐在教室,但是对于是非曲直其实都有自己的判断了。

    8楼 回复
  3. 老张博客-FengFengLV1

    同年代的人都差不多,感觉亦是如此,单纯的没有什么歪念,现在就不一样了,真是时代在进步,思想也是在………

    11楼 回复
  4. 老张博客-小饿小饿LV2

    我们孩子培训班植树的树苗是道具,植树场地是一个郊区的篮球场,四周都是铁栅栏那种,场地中间都是沙地,一波孩子植完后,树苗拔了,换下一波。

    13楼 回复
      1. 老张博客-小饿小饿LV2

        @老张: 这就是市面上所谓研学课程的现实,如今城市里的孩子可玩的地方太少了,尤其是缺少亲近大自然的机会,于是被某些投机分子疯狂收割。

  5. 老张博客-Jeffer.ZJeffer.ZLV2

    给学校干活真没少干,冬天一起给学校扫雪,然后打花坛的卫生。最过分的是学校要求拿铁锹铲煤,一屋子学生弄的和逃难一样,吐口吐沫都是黑色的煤,现在孩子估计没这个体验,敢这么干,第二天就得上电视台。

    16楼 回复
  6. 老张博客-石樱灯笼石樱灯笼LV1

    我上学的时候学校组织种树,然后清晨天刚亮,从学校徒步走几公里到荒郊野岭,然后要求学生徒手扒土挖坑。领导们则坐着黑色高级轿车在天亮了之后到指定地点,从后备箱里拿出铁锹,和电视台的拍照合影,然后再乘坐黑色高级轿车回城里。
    从此所有学生都懂得了什么叫官僚迂腐和形式主义,以及什么叫狗腿子。

    20楼 回复
  7. 老张博客-阿锋阿锋

    上小学的时候我们学校组织在操场周围种树,那时候学校操场刚建好不久,铁锹挖坑填土,放到现在估计要用小挖掘机了。

    24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