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张博客开通微信公众号了!

Auth:老张       Date:2024/02/8       Cat:电脑网络       Word:共943字

◷2024/02/8   👁浏览:502   🗨25条评论

好吧,我承认我真的是孤陋寡闻了!到现在才知道公众号可以免费注册!前几天小胡同学在群里给大家送微信红包封面,我就想这个不错呢,做个比较有个性的红包封面,过年时给亲戚朋友同事们发红包多有个性呢。便问小胡怎么才可以得到微信红包封面,结果微信公众号一年之内发布一定数量的文章便有不等的微信红包封面。我一直以为注册微信公众号要收费,聊到最后才知道,注册微信公众号根本不需要收费,只要通过个人实名认证便可以注册,我真的是孤陋寡闻了!为什么我一直以为注册微信公众号要收费呢,因为之前单位做公众号的时候,某些机构都收取了300块钱的不知道是什么注册费还是认证费。所以,老张便一直认为开通微信公众号要收费,如果早知道不收费的话,那我的微信公众号早就开通了。

既然不收费,那必须要注册一个呀!至于怎么注册,大家百度一下即可,都是无脑化的下一步。到起微信公众名的时候,把我给难住了。首先想到的是注册“老张”、“老张博客”,提示都被其他机构注册,这个时候想到了“网民老张”,还好还好,没有被注册,就是他了,老张博客的微信公众号名就叫:网民老张,欢迎大家订阅。

老张博客开通微信公众号了! - 第1张图片

对于“有了个人博客,还有没有必要开通微信公众号”、“写博客还是写公众号”等这样的问题,我们不做过多的讨论,大家可以移步到小胡的文章《写在阅读量破万之后》里,有讲解到底是该写博客还是写公众号!

老张认为,公众号和个人博客还是非常不同的。微信公众号的功能个人认为重要“输出”,你只有输出高质量的文章,才能吸住粉。而博客更倾向于“互动”,因为博客有评论功能,你发布文章之后,博客可以直接对文章进行评论,而你更可以对博友的评论进行再次互评。

另外一方面,毕竟微信公众号是通过个人实名认证的,所以公众号上发布的内容必须要非常严谨,否则你的公众号轻则被封号,重则公安请你喝茶。而博客的内容开放度可以适当大一些,只是说适当大一些。比如我们的服务器和域名都放在海外,域名都没有备案,那有一些像“科学”、“鸡场”一些擦边球的东西可以发布。当然,网络也不是法外之地,不管是微信还是博客,也不管你的博客服务器、域名放在国内还是海外,发布的一些内容必须要严谨。

因为博客和公众号是不同平台,面向的读者也有所不同,老张博客将会对公众号做一个长期打算。让博客和公众号相互推广,共同成长!

 

《老张博客开通微信公众号了!》留言数:25

  1. 老张博客-德德德德

    已订阅٩(๑^o^๑)۶年初也开了一个玩,但是没坚持下去。之前写了篇机场+v2rayN使用教程,几千阅读怕了删了,有的文章被举报删了,然后荒废了。存笔记还是博客舒服哈哈哈。到时候再搬几篇合法的过去。收费的有可能是买号?现在的公众号好像没法评论,得买老号迁移过去。(小程序也能实现)

    2楼 回复
  2. 老张博客-sagrresagrreLV2

    以前玩现在不玩了,太费神了,公众号的编辑排版等搞一遍博客再搞一遍。我是准备博客好好扩展扩展。

    3楼 回复
  3. 老张博客-皮皮皮皮

    我也以为公众号要收费,加上经营公众号比写博客更费神,维持博客已经不易,所以不会搞新玩意。

    8楼 回复
  4. 老张博客-邹江邹江LV2

    挺好的,我前段时间注销了一个3k粉丝的公众号,重新以我的名字注册了一个新的。打算和博客文章同步,同样是记录生活。

    10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