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吃的五一!

Auth:老张       Date:2023/05/3       Cat:生活随笔       Word:共877字

◷2023/05/3   👁浏览:1.1K   🗨25条评论

在二十五六号的时候,就已经对五一小长假前几天有了安排。28号接到儿子之后直接回乡下老家,姐带着孩子从常州回来,只能待在家两三天,五月一号就要回,所以就准备着29号、30号两天就陪姐和孩子们。

28号晚上回到家,老妈已经做好了饭菜,只要到老家,我总是会和爸妈一起喝上两杯,连喝酒边聊天,一顿饭都吃一两个小时。29号中午的时候,自己做了红烧鸡头,我在《红烧鸡头!》就说过家里人也是比较喜欢吃的,但是只是偶尔吃,鸡头虽然便宜,但是清理真的费太多的时间,二三十个鸡头老妈清理了一个上午。中午自然又是和老爸老妈和姐喝酒聊天。晚饭后又带着孩子们去吃了汉堡、全家桶。

30号中午和姐一家到外面野炊,自己做了红烧小鸡、红烧鲫鱼、牛肉白菜。说真的,草锅烧的菜真的很好吃。因为和老婆一起开了两辆车,中午就没有喝酒。晚上孩子小舅舅从南京回来,又是安排在一起吃了饭,饭后孩子大舅舅还不忘烧烤,一直吃到晚上十二点半。

1号和孩子舅舅几家一起,又去另外一个野炊的地方,不过这次自己没有烧菜,在农家乐里直接吃饭的,几家大人孩子聚到一起,大人们自己又是喝酒聊天。晚上孩子大舅舅非要去一起吃火锅,又是一顿猛吃猛喝。

原本计划2号的时候带着孩子去宿州野生动物园去玩的,但是从新闻里看到各处景点都是“人从众”,所以就待在家里了。中午在家做饭,而晚上一家又到乡下孩子舅舅家吃烧烤,又是一顿猛吃哟!

自去年疫情爆发以来,就没有怎么运动过,这光吃不东的节奏不胖才怪呢。相对于去年的这个时候,体重增加了近十斤,肚子明显的被自己给搞大了。去年这个时候净体重是135斤,而现在是145斤。“减肥”这件事,必须要提到计划里来了。

关于“减肥”这件事,都写过四五篇博客来提醒自己了。2000年刚工作的时候体重是120斤,结婚之后最重时是160斤,后来基本就一直保持在135斤这样。现在体重又增加到145斤,虽然不能很好的管住嘴,但是必须要迈开腿呀!目前孩子早饭得要做,所以早上都是跑步机二十分钟,而晚上必须要坚持户外五公里了。待到暑假的时候,那每天早上五公里必须要坚持!已经和老婆打过赌了,暑假之内必须要回到135斤!

 

《吃吃吃的五一!》留言数:25

  1. 老张博客-Mr.ChouMr.ChouLV5

    假期相聚少不了吃吃喝喝,减肥这事急不得毕竟要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嘿。自己除了有个小肚腩,其他还算达标。一直徘徊67上下

    8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