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疫情即躺平!

Auth:老张       Date:2022/12/15       Cat:生活随笔       Word:共1168字

◷2022/12/15   👁浏览:1.3K   🗨30条评论

疫情三年,在完全放开躺平的前十几天,还是遇到了。从疫情开始, 我们县真的一例都没有发生过,直到11月23号这一天,出事了。

11月23号上午正在班上的时候,听同事说我们单位隔壁的小区里检测出一个确诊病例,当时真的没有太去在意。结果下午单位就通知三点开始全体师生进行全员核酸,结果没有出来之前,任何人不得离开学校。其实即使那个时候,可能大家都也并没有在意。五点半我下楼的时候,发现全校就留了一个班级的师生在。一问才知道一个孩子的父母在今天上午确诊,而这个孩子周一上一天学,周二才去隔离,也就是和,这个班级的师生都是次密接。因为一些原因,和单位的几个同事就在传达室里等结果。六点多的时候打电话给这个孩子的父亲,还说上午做的核酸是阴性,结果还没有到九点,县里打电话来说这个孩子确诊了。那也就是说这个班级的师生都是密接了,密接是必须要求隔离的,因为孩子还小,必须要和家长陪同隔离,这个时候就通知家长回家准备物品带着孩子一起隔离。当家长和孩子被车辆带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二点。因为我们也在现场,按理说也算是次密接,就没有敢回家。

24号早上打电话给老婆,让把孩子带回乡下的老家之后,我才开车往县城家里回。东面的道路已经封控,还好西面可以走。还好我走的早,后来听同事说有些人走的晚了就回不了县城了,已经开始不进不出了。

从24号开始,一个人居家隔离真的是很痛苦,最主要的就是思想上。首先自己是次密接,其次就是周一的时候我还有和一个确诊的孩子有几秒时间的接触。头七天,每天思想高度紧张,吃不好、睡不好,一碗面条可以吃一天。电脑前坐几分钟、电视前坐几分钟、跑步机走几分钟、站窗边看几分钟,每隔个把小时测量下体量。应该是紧张的原因,那几天每天脸都是烫烫的,但是体温却都是37度以下。

七天过后,心里的石头才真的是算悬了下来。这个时候,也可以安心的坐在电脑前折腾了。中午和晚上一个人也会喝二两小酒。思想上放松了,那就是急着想回乡下老家。12月4号的时候,回到乡下老家,可也就是在这天晚上,老家却又出现了两例确诊病例。从5号开始,乡下老家又是封控,足不出户。

本来以为老家会做几次全员核酸的,结果5号做了确诊病例行动轨迹所涉及的人员,而6号的核酸人员再次减少,7号就只给红码人员做核酸了。也就是在7号这一天,新十条出来了,下午五点半正式解封。唉,一次全员核酸都没有做就彻底的躺平了,关键是这两个确诊的人到处乱跑,而乡下很多年龄大的人防护意识真的是太差,那些老头老太不戴口罩满大街的乱转。如果这要爆发起来,后果真的是怕人了。

因为想着县城可能会安全一点,8号的时候全家六口全员出发到县城家里。当晚去药店想买退烧药,结果早就被抢空了。

现在已经全面放开,学生早就全面复课,但是从学生的核酸结果来看,还是有不少问题。唉,没办法,反正全面放开、反正大家都躺平了,迟早都会“阳”的!

初遇疫情即躺平! - 第1张图片

《初遇疫情即躺平!》留言数:30

  1. 老张博客-SiritSirit

    放开了,更得小心谨慎。可是有些人就是感觉在故意作恶,散播病毒,可恶啊。
    迟早都阳,还是越晚越好呀。

    2楼 回复
  2. 老张博客-子痕子痕LV3

    真的都会阳,防不胜防。我有可能也开始阳了。摆正好心态,心态真的很重要,然后配合科学吃药,布洛芬,乙酰氨基酚等。
    马上年底了,祝大家不阳。

    6楼 回复
  3. 老张博客-响石潭响石潭LV4

    疫情三年,在完全放开躺平的前十几天,还是遇到了。从疫情开始, 我们县真的一例都没有发生过,直到12月23号这一天,出事了……11月23日?现在到处阳阳阳,满大街的也不知道谁阳谁不阳,阳了自己也不知道,迷迷糊糊,就这样,没有症状就好

    13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