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远程SSH执行代码,纯宝塔面板安装Trilium Notes中文版笔记本软件

Auth:老张       Date:2022/12/8       Cat:电脑网络       Word:共685字

◷2022/12/8   👁浏览:2.6K   🗨9条评论
文章目录 「隐藏」
  1. 1.在宝塔面板的软件商店里自行安装Docker。太简单了,不做多述。
  2. 2、拉Trilium中文版镜像。具体步骤:Docker→镜像→从仓库中拉取→输入“nriver/trilium-cn”。这个是Nriver大神的汉化版。
  3. 3.增加容器:Docker→增加容器→容器端口和服务器端口用“8080”,挂载卷填的两个目录填“/root/trilium-data/”这两个操作不要忘了点击右面“+”,这样才可以写入。
  4. 4、版本升级:这个很简单,首先备份好第3步的/root/trilium-data/目录,然后删除旧版的容器和镜像,再把第2、3步操作一次即可。

无需远程SSH执行代码,纯宝塔面板安装Trilium Notes中文版笔记本软件 - 第1张图片

今天的标题是有点长呀,《无需远程SSH执行代码,纯宝塔面板安装Trilium Notes中文笔记本软件》。对于笔记软件来说,可能玩博客的人都会折腾,像我之前在《笔记软件的选择暨宝塔面板部署Trilium Notes》和《宝塔面板安装Trilium Notes笔记本软件》。其实上面的两笔记文章虽然说是在宝塔面板下安装Trilium Notes,但是还是需要在SSH上执行代码,而这篇文章,真的是在纯宝塔下完成的!可不像前两篇是标题党了!

今天在Trilium的群里,看到有人说怎么安装不了Trilium中文版,我便想把如何在纯宝塔面板下安装Trilium软件中文版给教给大家,说真的,非常的简单,也就是两三步的事。

1.在宝塔面板的软件商店里自行安装Docker。太简单了,不做多述。

2、拉Trilium中文版镜像。具体步骤:Docker→镜像→从仓库中拉取→输入“nriver/trilium-cn”。这个是Nriver大神的汉化版。

无需远程SSH执行代码,纯宝塔面板安装Trilium Notes中文版笔记本软件 - 第2张图片

3.增加容器:Docker→增加容器→容器端口和服务器端口用“8080”,挂载卷填的两个目录填“/root/trilium-data/”这两个操作不要忘了点击右面“+”,这样才可以写入。

注:在服务器的/root/trilium-data/目录下就是记录你的所有设置以及数据库文件。做备份的时候就备份这个目录即可。这个目录你也可以设置成其他的,方便你记忆就行,但是一定得要备份,因为数据库文件在那里面。

无需远程SSH执行代码,纯宝塔面板安装Trilium Notes中文版笔记本软件 - 第3张图片

4、版本升级:这个很简单,首先备份好第3步的/root/trilium-data/目录,然后删除旧版的容器和镜像,再把第2、3步操作一次即可。

 

 

《无需远程SSH执行代码,纯宝塔面板安装Trilium Notes中文版笔记本软件》留言数:9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