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七天宅!

Auth:老张       Date:2022/10/8       Cat:生活随笔       Word:共897字

◷2022/10/8   👁浏览:1.3K   🗨15条评论

几乎每年的国庆,都会邀上几家人,开几辆车自驾到外面玩一玩,自疫情以来,就很少有这样的活动了。今年的国庆放假前,就和老婆商量着到什么地方玩一玩,因为怕路上堵车,暂时计划定去淮安玩一玩,听说那个西游乐园还不错。可是放假前一天,教育局发通知,本县职工特别是教干,“非必要不离县”。没办法,实在找不到“必要”的理由,所以国庆外出的计划就取消了。其实想要找个理由也行,但是还需要层层报备,报备是麻烦了点,就是怕万一到外面遇到疫情就更麻烦了,不出去就不出去吧!

9月29号的时候,晚上在外面应酬,喝的有点多,结果晚上睡觉的时候被子没有盖好,第二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就明显感觉到鼻子不舒服,到中午的时候那个清水鼻涕不自觉的往下流,体温也升到了37.5度这样,国庆当天自是昏昏沉沉的。

十月一号和二号,闺女的舞蹈班不休息,这两天早饭之后基本上就是准备着午饭,下午睡到两点多这样,起来上上网之后就要带闺女去舞蹈班。这两天感冒很严重,头昏昏沉沉的。

十月三号宅在家太无聊了,上午和老婆孩子们到花鸟市场,买了几盆花回来。之前养的花死了很多,空出了很多的盆出来,准备把这些盆都栽上花,结果到花鸟市场转了两圈,只买了两盆绿萝和一盆杜鹃。下午老婆又去打麻将去了,孩子在家还在看电视,没办法又带着孩子去看了场电影《我是霸王龙》,孩子们看的很高兴,我整个过程都在玩手机。三四天过去了,感冒是好多了,可是开始咳嗽了!咳嗽的还比较严重,医生让挂水我没有同意,结果吃药好的效果还是慢的!

十月四号,重阳节,也是我们老家逢庙会的日子。本来想着早早回去的,结果今天周二和医生预约了去看头顶,一直等到中午十一点才结束。巧的是今天都在下雨,打电话问了,老家的庙会也没有逢成,街上基本上没有什么人。下午五点多的时候才回到老家,本着到街上转一转的,结果摊位早都收了!

十月五号还是下着雨,什么也干不了,开车到老婆娘家,孩子舅舅家做烧烤生意,以前来我都会吃点烧烤喝点小酒,结果这次感冒好了之后又咳嗽了,没办法,看着烧烤吃不下!十月六号宅在县城家里,上午带着孩子们到外面买买衣服,下午还是睡、上网。十月七号到单位值一天的班。

今年的国庆就是:感冒、发烧、咳嗽,宅!

国庆七天宅! - 第1张图片

《国庆七天宅!》留言数:15

  1. 老张博客-自由勇自由勇LV4

    唉,我们这个国庆……本来孩子学校是国庆放假3天,至今还不能开学。从10月9日开始,小区彻底出不去了,困到现在,感觉像过了几个世纪。

    8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