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鸡头!

Auth:老张       Date:2022/09/30       Cat:生活随笔       Word:共722字

◷2022/09/30   👁浏览:1.6K   🗨22条评论

对,就是红烧鸡头。因为我估计可能有些 人从来不吃鸡头,一是感觉这个鸡头看着就有点恶心,二就是大家都会认为鸡头比较脏。说实在的,鸡头确实很脏,我在外面饭店吃饭时,那些鸡头我从来不吃,就是因为饭店的那些根本不会去把鸡头清理干净,即使烧的再好吃,也不去吃它。

鸡头很便宜,便宜的原因就是吃的人非常的少。楼下的超市一袋鸡头是15个这样,四块五毛钱。而在乡下更便宜,最便宜的好像一袋才卖过3块钱。算下来一个成本价才两三毛钱,真的是超便宜。

鸡头虽然便宜,但是吃起来却非常的麻烦,就是清理这块。我们家偶尔会买鸡头吃,如果那天要吃鸡头了,必须就要早早的准备,因为清理太麻烦。一般情况下,两板鸡头不到三十个,清理时间需要2个多小时。因为是自己做自己吃,清理的非常的仔细,就连耳朵里的脏东西都会用耳挖给挖出来。鼻腔里的脏东西也必须要清理干净、口腔那更不用说了,我清理一般都是把嘴给撕开,这样口腔好清理。具体清理过程就不说了,反正就是非常的费事、费时!

红烧鸡头的做法其实倒不是很复杂,热锅冷油,生姜、蒜瓣、八角、干红辣椒下锅爆香气,然后清理好的鸡头下锅爆炒,爆炒的时间一定要长一些。料酒这个时候不能少,能减少鸡头的腥味。像什么盐、老抽、生抽、耗油、味精这些常规的东西正常的放入即可。做红烧鸡头的关键就是等鸡头爆炒的差不多的时候一定需要放啤酒,啤酒需要没过鸡头。因为放了啤酒,也需要适当放一些糖。因为有时烧菜时放了啤酒感觉会有些苦味,放点糖一是提鲜二是可以改一改苦味。黑胡椒粉也是不可少的,去腥增香,黑胡椒粉可以和啤酒一同下锅,煮的时间长些才能增加香味。一般情况下,至少需要煮半个小时,锅里的汤干了的话可以再加些热水进去,这样鸡头才能入味。出锅之前撒上一把葱花,完美!

红烧鸡头! - 第1张图片

 

 

《红烧鸡头!》留言数:22

  1. 老张博客-林羽凡林羽凡LV4

    看着真好吃啊,鸡身上可能最便宜的就这个头了,你看鸡脚,鸡胗啥的,一斤奔半百元去了,比一整只鸡还要贵了。

    3楼 回复
  2. 老张博客-邹江邹江LV1

    我个人还是很少吃鸡鸭这些动物的,怎么说呢。我也不是素食主义者,就是如果有人做出来了这道菜我可能会吃,但是我不会去主动吃鸡鸭这些。我身边的人每次过节都喜欢去吃什么脑啊,心脏啊等等。 :lol:

    9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