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需久坐了,腰疼了!

Auth:老张       Date:2022/09/7       Cat:生活随笔       Word:共819字

◷2022/09/7   👁浏览:1.6K   🗨34条评论

我的腰间盘突出,老毛病了,应该有八九年了估计。在2019年的时候说到《治治我的腰间盘突出》那个时候说有五六年,这不也就有八九年的时间了嘛。今年3月17号的时候,《目前的身体状况!》里也有记录。

腰间盘突出就是久坐引起的,这个应该是财务人员的职业病吧!我们这有句谚语叫“忙的屁股不粘板凳”,也就是说忙起来根本就没有时间去坐着休息。而对于我,却得要把这句话改成“忙的屁股不离板凳”。白天工作全是在坐,很少有时间站起来活动,久而久之职业病就犯了。

记得才得腰间盘突出的时候,那个时候非常的重,记忆最深的就是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人都“整”了,腰根本不敢动,可以说是“连滚带爬”才可以下床。后来经过吃药、贴膏药、针灸等方式的治疗再加上自己平时多运动,这几年基本都不会犯。

但这两年每到开学那几天,腰间盘突出一定会犯,而且是很严重。这不,这几天腰疼的就让我受不了,早上从家开车到学校那三十分钟,坐在车里就疼的很,很艰难的才把车开到单位。但是到单位了,还得要接着坐。怎么一个疼字得了!

为什么只要到开学,腰间盘突出就会犯,原因其实很简单:久坐而少运动。暑假在家的时候,基本上没有久坐的时间,每天就是家务、带孩子,开电脑的时间也只有是在早上五公里结束回到家里,趁老婆孩子们还在睡觉的时候打开电脑坐一会。老婆孩子醒了就得要做早饭了,早饭之后九点多就得要想着去超市买菜做午饭,下午时间得要到孩子到各各兴趣班。而对于运动这块,暑假两个月,每天早上五点起床五公里,即使是雨天,也会在室内的跑步机上来个五公里。而这个学期开学之后就不一样了,泰山带着他两个孙子搬到我的另外房子里住了,而现在只有我一个人带着儿子。每天早上五点起床之后,就是晒衣服、做早饭,最多也就是在跑步机上走那么十来分钟。而下午下班到家之后,收拾收拾家,基本上也没有太多时间运动。这样一来,又久坐了,运动也没有了,腰不疼才怪呢。

运动还是不能停,早上是固定没有时间五公里了,得要在晚上抽时间出来五公里才行。

 

《开学了,需久坐了,腰疼了!》留言数:34

    1. 老张博客-老张老张文章作者

      @哥斯拉: 现在病不分年龄了,你应该没有我坐的时间长吧。白天上班全是坐,以前晚上上网到十一二点。一天算下来,坐10个小时差不多。

  1. 老张博客-冰剑冰剑

    以前抽烟的时候还好,时不时的有人叫你下去抽烟,站会。
    戒烟后,久坐就开始了。最开始是尾椎骨疼,后来买了做点稍微好一些,慢慢的尾椎骨再也没疼过。

    可以尝试买个靠垫,分担一下压力。

    7楼 回复
  2. 老张博客-叶开叶开LV2

    中秋到来,送上秘制月饼,快乐做皮,幸福做馅,传说只要吃下去的人将会得到神的眷顾,永远开心和幸福,所以我将它送你,因为我希望你开心、幸福!

    9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