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

Auth:老张       Date:2022/06/1       Cat:生活随笔       Word:共769字

◷2022/06/1   👁浏览:1.7K   🗨26条评论

六一儿童节,孩子们高兴了,商场生意火了!

前两年没有疫情的时候,只要六一儿童一到,每个小学、幼儿园都会编排出一场大型的演出。原则上都会从每个年级里选择两三个非常优秀的节目,形成一个完整的汇演。那这个时候,一般学校都会这样来做,把这些节目选择一个主题,进行对外宣传报道。其实这个时候也是看学校实力的时候,有能力的会报道到市、县电视台,而一般的也会报道到地方的一些官方的APP上面。说真的,孩子为准备这台演出,真的是累坏了。

这两年疫情比较重,教育局就要求每个单位都不允许搞聚集性的大型活动,那这个“六一汇演”也就不得不取消了。六一儿童节一年只有一次,而孩子的快乐是什么,就是能吃到平时吃不到的零食就是快乐。所以这个时候,一般每个班级都会允许六一儿童节这天带些糖果零食到学校来。每个班级都会搞一台小型的班级六一儿童“演出”。这个时候,孩子们都会把从家里带来的糖果零食拿出来给大家分享。六一儿童节也就成了“糖果零食分享节”。孩子们在这一天,玩的高兴、吃的开心,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六一儿童节。

昨天晚上带儿子晚自习回家上电梯的时候,遇到两个家长手里提着两大袋零食在那埋怨。带着孩子晚饭后去超市买零食,结果楼下的超市里的糖果零食早就被抢购光了,不得不跑到远一点的超市,还是没有太多的选购。最后带着孩子跑了三四个超市,才把孩子所想要买的东西买齐。这一趟跑下来,跑了三四个超市,花了两三个小时的时间。唉,也不怪家长埋怨。

现在的商家,都不会放过每一个“节气”,儿童节当然也不例外。我以前就说过“女人和孩子的钱最好赚”,本来家长就会舍得对孩子花钱,更何况是六一儿童节这天呢。这天里,一般情况下,孩子向家长提出一些购物上的要求,家长基本上也都会同意。也就是只要孩子看上的,家长一般都会买。

六一儿童节,孩子们开心了,家长们伤神又费钱!“六一儿童节,购物嘉年华”,哈哈!

六一儿童节! - 第1张图片

《六一儿童节!》留言数:26

  1. 老张博客-林羽凡林羽凡LV4

    幼儿园给娃们办的很多东西,我觉得前提是,不要给家长添麻烦,尤其是钱包,现在搞教育的不知道咋想的,动不动要这,动不动要那,能买到就买,买不到就自己做,最后搞的都家长头大。

    3楼 回复
  2. 老张博客-Mr.ChouMr.ChouLV5

    放假前一天老师也通知了,下午带零食去学校..买了一些果冻和小蛋糕;
    六一节当天女儿放假,她奶奶带上女儿儿子去商场游乐园玩了大半天,开心极了。

    7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