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生活习惯!

Auth:老张       Date:2022/03/24       Cat:生活随笔       Word:共1224字

◷2022/03/24   👁浏览:2.1K   🗨34条评论

可能是年龄大了,还有就是年青的时候透支了健康,目前的身体状况老是感觉不行,哪哪都不舒服。《目前的身体状况!》里也有说到各种毛病于一身呀,虽然是四十多岁的年龄,感觉就是六十多岁的身体了一样。

谈谈目前的生活习惯吧,好的身体状况,得要有好的生活习惯。好良好的生活习惯,也就是养生。一开始我都是以为养生就是吃一些养生类的食物或是药物,后来听了一些养生类的节目之后,最好的养生,也就是要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

早起,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我的手机闹铃都是在早上5:28分响起,这个早起的习惯应该是好多年了。不管是春夏秋冬,还是刮风下雨,都是那个点起床。起床之后,二十来分钟洗漱,原来没有买跑步机的时候,都是到户外跑步半个小时5公里,回来之后洗个热水澡,舒舒服服一整天。而现在家里买了跑步机,都是在跑步机上慢走二三十分钟。因为现在温度还不是很高,所以早上就是慢走,不出汗也就不用洗澡了。

午睡,午觉每天都必须要睡的,对于午睡的时间,并不要多,只要能眯那么一二十分钟就可以。即使是寒冬腊月,我也得要午睡。如果哪一天因为有事而不能午睡,那整个下午都会晕晕呼呼的,头脑发焖。用我们当地一句话来说“就像喝了油一样”的难受。只有午睡那么一会,下午才有精神。不知道这是病态还是习惯。

早睡,年青的时候,那个熬夜真的是厉害呀!每天晚上都能熬到一两点,而第二天早上五六点起床不是精神满满。可能就是年青的时候太透支了,现在好了,只要是晚上超过十点半以后睡觉,那一晚上就是睡的不踏实,迷迷糊糊的似睡非睡能到一点两。第二天那个精神状态那也是可想而之了。所以目前都是在十点半之前睡觉。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本身血压就高,也不请允许自己再像年青的时候那样熬夜了。

吃喝,以前的我对吃喝这块,可以用“无肉不欢、无酒不欢”来形容了,爱吃肉爱喝酒。就是晚饭在家,一个人也会喝那么二三两。现在身体原因,真的不再请允许我这样大吃大喝下去。能保证一个人在家不喝酒,在外应酬少喝酒。唉,酒这个东西,就是戒不掉。前天晚上住单位,几个同事没事到外面,我又剋了个七八两。唉!酒,真的得要少喝。

运动,之前没有买跑步机的时候,都是早起之后在户外跑的,半个小时,5公里结束回家洗个热水澡。如果遇到阴天下雨的,就只能爬楼梯了,18楼,来回两趟也是累的够呛。年前家里买了跑步机,现在都是晚上在家里跑步。因为过年一段时间在老家没有运动,所以这段时间也就是跑4公里,二十七八分钟。跑过步洗澡,然后钻到被窝里大睡一觉,舒服。昨天班回来早,从五点开始跑,坚持跑了5公里,也并没有感觉到累。看样子5公里还是可以坚持下去的。这个跑步,我也是坚持几年了,对于体育运动这块来说,也只“会跑步”了,其他的都不会。

读书,原来kindle一买来的时候,基本上是一个月能保持一本书,可是现在kindle在那吃灰了。每天午睡和晚睡的时候都会刷那么半个小时的小视频。这个坏习惯一定要改掉。马上把我的kindle重新拿起来,把刷小视频的时间用来读书。读书,不能停!

目前的生活习惯! - 第1张图片

《目前的生活习惯!》留言数:34

  1. 老张博客-Mr.ChouMr.ChouLV5

    五点半就得爬起来,冬天那真受不了…
    结婚后我的作息都是晚上十点半左右休息,早上七点左右醒..
    谁都有年轻过,熬夜那是常用。酒水倒是不喝~

    1楼 回复
  2. 老张博客-林羽凡林羽凡LV4

    刷小视频是目前最浪费时间的事,说打游戏浪费时间吧,还好歹能锻炼下反应和组织能力,小视频大都没营养,除非是专业碎片知识类的。

    5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