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过了一个年!

Auth:老张       Date:2022/02/15       Cat:生活随笔       Word:共1044字

◷2022/02/15   👁浏览:2K   🗨13条评论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按以前的习俗,元宵节过完了,整个年也就结束了。每个地方有每个地方的过年习俗,我在去年也写过《过年》,是把儿时的过年的习俗简单的记录下来。现在翻看,也别有一番滋味。

又过了一个年,讲讲这个年过的“收获”吧!

一、养成了惰性。

在《不再愁,步继续跑!双十一入手佑美U3H跑步机!》我所有提到,因为冬天的原因,到外面跑步只要跑起来就会出汗,而遇到冷风冻的发抖还容易感冒,所以就买了跑步机。过年这十几天时间,全都在乡下老家过的,因为养成了在室内跑步的习惯了,早上突然到外面再跑步,真的还有点受不了。那早上不跑步能干什么呢,索性就陪着孩子一起赖床吧!

过年这十几天,每天早上都会睡到自然醒,这个自然醒的时间还是比较迟的,正常是在八点之后,起床洗漱再吃过早饭,也就快到十点了,这个时候也就可以准备午饭了,一上午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晚上呢,和老婆孩子看看电视,也就十一点这样。所以感觉这个年都是睡过去的。

二、养肥了自己。

“把自己的肚子搞大了、把自己的脸养肥了”,因为养成了惰性,每天都不运动,再加午饭、晚上喝酒吃肉,过年这十几年时间,体重猛增五六斤。不经意的某一天,洗过脸之后擦脸霜的时候,我怎么感觉自己的脸“有些肿”呀!仔细看,还真的“肿”。但是不管是摸、按,还是捏又不疼,这个时候才知道,原来自己把自己养肥了。这时再在意的时候,明显的感觉肚子也大了一圈。再用体重称称的时候,比原来猛涨了五六斤。

可能是心理的原因,当自己的体重猛长这么重的时候,才感觉到晚饭后散步只要走快一点的时候就会“喘”了,蹲下来擦鞋子的时候也感觉到弯不下腰来了!不过这也有可能,因为我只要胖,那肉都长在了肚子上和脸上。

三、体会了“无聊”。

我的博客原域名zhangbo.org是在年前卖掉的,之后因为没有合适的域名就暂时把博客关停了一段时间。因为博客关停,那平时更新博客、和博友进行互访也就没有进行。就是打开电脑,也不知道干什么了。真正做到了,打开电脑玩手机的状态。另一方面,长时间没有看书,kindle放在县城家里吃灰。一个年过的,不想上网、又不想看书,那真的是没有事干。午饭后小睡个把小时之后,起床就楼上站一会、楼下坐一会、再楼上坐一会、楼下站一会。

过年,可能大家都认为喝酒、打牌是标配,喝酒我行,但对于打牌,我是真的不行。虽然扑克、麻将都会玩,但是对这些是一点点兴趣都没有的。就比如说打麻将,我也可以打上两圈,当打上那么半个小时的时候,头就会发晕、脸发涨,昏昏沉沉的比晕车还要难受。呵,别人晕车,而我“晕牌”。

又过了一个年! - 第1张图片

⚑标签:      

《又过了一个年!》留言数:13

  1. 老张博客-Mr.ChouMr.ChouLV5

    每逢佳节胖三斤,我也是如此…
    打牌我也不懂,斗地主不会麻将会一点但不会算钱。最近十几年几乎没有打过。加上某些原因我跟抵触赌博。

    1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