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了比亚迪元pro

Auth:老张       Date:2022/01/19       Cat:生活随笔       Word:共1340字

◷2022/01/19   👁浏览:2.5K   🗨28条评论

经常来我家串门的博主都应该知道,这段时间我一直都在纠结我的SUV这个油老虎,上下班40公里的路得要喝我近三十多块钱的油,没办法在元旦的时候《订了比亚迪元pro》。当时订车选择了白车,前年就有,而红色的得要年过,虽然家里那台油车SUV也是白色,但是我一个大老爷们开个大红的车真的不合适,便定了白车。当时交了一万块钱的订金,虽然当时订的时候心里感觉不急,不过订金交了,便想早一天提车,便早一天可以省油钱,便三五天的催一下!

上周六,老婆让我再催催,并教我一招说如果再没有车,就退了买哪吒V现车了。结果那个员工说今天晚上就有车到,周一可以随时来提车,看来老婆教的这一招还是有用的。因为周一值班,不好调,便准备周二也就是18号去提车。本来准备早上六点半从家里打车到车站,再从车站坐公交到市里,再打车到4S店,结果早上六点多一点的时候从微信小程序的“顺风车”随意点了下,结果还真有人接了单。这个人是到市里上班的,顺道接了我的单,55块钱。如果打车、坐公交的话,也得要这么多,顺风车还更方便了呢。

六点四十从楼下出发,到4S店才七点四十,我发信息给销售员,她说得要八点半才上班。我靠,她一定会想,提个车你看把你激动的,这么早就来了。还好就是有人提前到公司,就坐在那一直等到八点半。

交钱还是很快的,车款89800,一分钱优惠都没有的,这个全国好像都这样。不过钱还是多出了,有1000块钱的上班费,和800块钱的精品装潢。对于上牌费,我在群里看到,从500-1500不等吧,而那个原来要1600被我谈到800的,其实还可以再谈。当时太急,慢慢谈的话,估计这两样1000块钱完全可以搞定的。

必须要在店里上保险,店里有三四家保险公司,随便选了人保财险。结果第三者责任险必须要保300万的,而车上的座位险也必须要买。说什么不买300万的系统过不去。NM,其实这个就是套路吧。我说你的价格这么高,我出门就把你的全给退了再买别人家的,后来才把坐位险降了一点,就是这样,保险也出了5160块钱。呵呵,等过几天牌照下来了,我就把这个保险给退了,重新买!气我!

保险出了之后,大约等了半个小时,临牌出来,直接开车回单位。当时接到车的时候电量是78%,标注还可以行驶298公里,从4S店开到单位,晚上再开回来,一共是79公里,结果电量掉到了47%,按这样算,虽然标注是401公里的续航,看来冬天也只能开300公里,还是在不开空调的情况下!

我们小区地上停车位不给安装充电桩,而地下车位得要五万多,为了安装充电桩再买个车位也太不值了,还是再等两年手里有些钱了花二十多万买个地上车库合算,即可以住人,又可以停车。家庭用电是0.5一度,而晚上谷底才0.32一度。今天到外面的充电桩充了一下,是1.02一度。这样一算,如果这台新能源车一年跑一万公里的话,又得要多出500块钱呀!唉,没办法!

现在好了,原来一个月要六七百块钱油费的油老虎SUV,现在用元pro一个月100块钱足够。那个丰田RAV4,就给老婆开,她周五来县城,周一回老家,偶尔中间也会来,这样油钱也就省了不少。一定会有人说我账算错了,因为两台车保险、保险、油费等比之前一台车开销大多了去了,确实是这样,但是两台车毕竟是方便了呀,老婆不需要再每次都要打电话给同事蹭车了!

提了比亚迪元pro - 第1张图片

《提了比亚迪元pro》留言数:28

  1. 老张博客-哥斯拉哥斯拉LV4

    恭喜提新车。
    我买车时也是保险太贵,也想退掉自己买,但还是放不下面子,觉得销售再联系过来难堪,也就算了。
    家庭用电0.5一度?这也太便宜了吧。我这0.6,不论凌晨几点都是0.6

    3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