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老张博客

VPS、域名,该丢的就得要丢了!

作为博主,谁不都有几个VPS和域名呢!但是说实话,其实在手里的这些资源,都是很大一部分在吃灰。今年做了决定,丢掉一部分吃灰的域名和VPS。

原来我在《细数我所拥有过的域名》里聊过我曾经拥有以及目前持有的。我对自己姓名全拼的域名还是比较感兴趣的,但是还是苦于全国叫“张波”的太多了吧,所以主流全拼域名真的搞不到。还好就是在游子的帮助下,搞到了目前正在使用的zhangbo.org。也使用过一段时间的zhang.bo这个域名,但是这个域名一年续费要1330,真的来不了。所以丢掉了。

很多人说,域名在手里能干什么?

一就是建站:

目前老张博客zhangbo.org、波哥随笔iboge.com、智博阁zboge.com,都建了站,而且这三个博客也应该是投入了,主题都是用的商业版。这三个站也会一直搞下去,一直持有。

二就是装X+自慰+吃灰+费续:

zhangbo.vip,这个域名使用过一段时间,放在国内备了案,目前已过续费期。不准备要了,不过有很多朋友劝我这个域名留着,但是留着能干什么呢?!

zhangbo.net.cn  这个域名在手里也好多年了,除了每年续费的时候上去看一眼,就从来没有建过站。作用就是续费了。目前也过续费期,丢掉。

boge.me 寓意是“波哥”,建过一段时间的站,目前也过续费期,丢掉。

zhang.gg “张哥哥”,当时活动下脑子一发热,花了780块钱续费了十年。到底是非主流,注册过就后悔了。老刘的liu.gg挂在西部2000被秒了,结果我的1500挂在西部挂了一年多了也没有人问。不行降到500,卖了回点血呀!

bm.md  有段时间一直有个想法“人家有的我也要有”,非想着搞个短域名玩玩。那段时间,经常泡非人类论坛,上面正常有人出售各样的域名,最主要的是从发帖人的签名链接上,去看他们的米表。最后买了bm.md,结果拿到手里也没有什么卵用,就挂了一个导航在上面装X。后来还好,原价卖掉了。

再来谈谈手里的VPS,原来手里只有一台VPS,也没有数据备份的习惯,因为某次原因,感觉手里至少得要留台备用,由于便有了N台吃灰VPS的经历。

目前老张博客正在使用的香港VPS是篱落家,2C4G,每年400(今年给我降到300了)。速度非常不错,但是每年总有那么一段时间会抽疯而网站打不开。

因为有时篱落主机会抽疯,所以赶上去年双十一,在“快云科技”上一下买了两台2C2G的香港VPS,价格是110一年,一年也就是220,但是全都在吃灰,有一台月付被我停掉,还有一台也快要过期了,也准备停掉。其实想想,单独买个VPS来备用是没有必要的。就算是篱落抽疯几天,博客几天打不开,但是也没有太多我在意吧!备用VPS完全没有必要。

大前年在腾讯云买了三年的VPS,花了四五百块钱,但是真的博客放在国内,限制太多,所以这台VPS买来就吃灰了。

今年又赶上腾讯云2C4G8M的轻量,找代理三年才134,真的是超值,便下手了一台准备把zboge.com放到国内备个案、做个QQ互联方便大家登录,结果听老刘说个人导航站不给备案,便把这台退了。其实退了之后便后悔了,本向就可以做成win2012,当成挂机宝也是不错的选择,更何况网上有教程可以刷甜糖、网心云,一天也有几毛钱收入,不会亏。

去年黑五和元旦,在RN上抢了两台VPS,一台是19.89刀2C2G的,本来想做站的,结果速度是可想而知的,最后变成了科学工具,用这个用鸡是不是有点太浪费了呀!元旦的时候抢了一台20.21刀的3C5G的,当时抢这个原因就是性价比高,就抢了。抢来干什么?DD成了win挂游戏用了!2C2G的本月16号到期,申请到期后自动销毁。另外一台3C5G的下个月3号到期,不想在这样吃灰浪费下去,昨天在论坛上100块钱卖了,结果应该是还赚了80块钱。

作为博客人,手里哪能没有鸡场呢!周六来值班的时候,正好抢了Vir黑五的两台鸡,水牛城4.95刀一年和一款8.66芝加哥的。准备做两个鸡场自己科学用。两个花了八十多块钱,也正好等于云年那台3C5G卖的赚的钱买的吧!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