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报告,能有多么的不靠谱?!

Auth:老张       Date:2021/11/4       Cat:生活随笔       Word:共773字

◷2021/11/4   👁浏览:4.3K   🗨31条评论

单位每年都会给职工买一份体检,每年也就必体检一次。因为考虑到父母年龄大的原因,也会每年自费带父母到医院体检一下,可以随时了解健康状况。因为老婆前段时间做了一个小手术,而手术前身体各项指标都进行了检查,也就不需要再体检了,所以把体检表拿给了老妈用。

上上周带着老妈去医院进行了体检,生化全套、B超、心电图、胸透一系列的小半天就完成了。在做B超的时候,检查医生就跟老妈说肾有囊肿还有肾结石。老妈虽然不识字没有文化,但是对“囊肿”这两个字还是非常敏感。自听到了“肾囊肿”之后,连续好多天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感觉自己真的生了大病。十月二十七号的时候,我到了医院去拿了体检报告,找到医生看了之后,医生确定了有肾囊肿,但是不是太大,只有一厘米多一些,医生建议再次进行复查。

上个星期的双休,到老妈到了另外一家医院,直接挂了泌尿外科,跟医生说明来意。医生说肾囊肿才一厘米的话,不需要特意治疗的,等有五厘米以上,才需要进行手术。因为才检查过,就没有必须进行复查了。为了能更放心,我们还是要求了医生开了检查单,花了115块钱再做个B超进行复查。

老妈从B超室出来的时候,很明显感觉到脸上有了一些笑容。检查医生说根本就没有肾囊肿,虽然有肾结石,也才0.1厘米这样。把检查结果拿给医生看了之后,医生连药都没有开。老妈听了医生的话,心情也就开朗了很多,明显的高兴了起来。

我在《在县医院就医遇到的奇葩的事》里也说过自己去年体检遇到了奇葩的事,把我的血脂查出19+,而后来复查很正常。这让我想到,原来听说过很多体检中心,给人体检根本都不用心,还有的体检中心虽然抽了血,但是根本就没有化验就直接出了体检报告。

在我们的印象也就是体检中心的所有检查都是非常马虎的,你再马虎,但是也不能误诊呀。明明没有病你却查出了个病来,而有病的你却查不出来呀!

体检报告,我们能信你多少?真的不靠谱!

体检报告,能有多么的不靠谱?! - 第1张图片

《体检报告,能有多么的不靠谱?!》留言数:31

    1. 老张博客-云帆云帆LV1

      @纬八路: 是挺有道理的 但是医生这个职业 应该要求更高一些的 就像我们经常和钱打交道 稍有不慎 就损失钱 那种自责和伤心 很难过 但是医生会为这个错误 感到内疚么

  1. 老张博客-若非若非LV1

    一直想吐槽的是在人民医院检查过有没有家族遗传病的,某一天去中医院看病涉及到这方面,就又要重新检查,哪怕是当天检查过的都不行。虽然多少也能理解,但还是觉得太折腾人了。

    10楼 回复
  2. 老张博客-林羽凡林羽凡LV4

    大部分体检是会正常检出来的,只是有个别人,或者个别医院 ,别有用心,会故意搞错一些东西,要不是无心的,要不是有意创收的,对于后者,即使很恶劣,我们也没办法。

    15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