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不售后,而是你不愿意等!

Auth:老张       Date:2021/10/29       Cat:生活随笔       Word:共897字

◷2021/10/29   👁浏览:4.2K   🗨37条评论

朋友送了一张螃蟹提货卡,本准备在中秋的时候提货的,结果卖家的提货时间在十月中旬之后。于是便定了十月中旬之后提贷。昨天下午京东快递把螃蟹送到了,因为家里没有人,我让快递员把螃蟹放到云柜里,结果快递员说因为是螃蟹,所以必须要买家当面验货才可以,想想也是,万一放到云柜里取出之后发现死了几只那就麻烦了。便打电话让孩子外公到家收货,结果还真的死了一只。听孩子外公说,快递员当场就拍了包装完整的照片,也拍了死蟹的照片之后便打电话给我说因为包装完好,死蟹快递公司是不负责的,让联系卖家。

晚上到家之后,通过提货卡上的微信公众号联系了客服,首先是机器人,让你选择几个内容,我选择了螃蟹售后。选择之后出来几条内容:一是提供提货卡号、二是拍以快递单以背景的死蟹的照片,三,三才是重点,就是收货之后隔天就不再提供售后了。

按客服机器人的要求,选择了人工客服。我靠,真的要奔溃了,这个商家的售后客服只有一位,就是只有在微信公众号上的这位。真的搞笑了,这么大的一个公司,售后客服只有一位。

我按要求发了卡号、照片之后,出来一行文字提示“你前面还是51位顾客在你前面,请你耐心等待”,那就关掉公众号等吧。过二十分钟再上时,结果前面等待的变成了一百多。好吧,我想是不是退出公众号的客服之后,再重新进入的时候就得要重新排队了,这个可以理解 ,也就是不能退公众号呀。便再进进行售后进行等待。公众号不关掉,手心息屏,再过一二十分钟再时,还是有一百多人在等待,原来手机息屏也不行。就在那一直盯着手机,半个小时过去了。前面还有一百多多人在等待,这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售后客服只提供了三五个售后的服务,按这样计算,我前面还排有近120人,按5分钟一个人,也就是600分钟,也就是10个小时,好吧,我给你打个折,就算5个小时。谁能5个小时盯着手机等呀。NM,为了这一个死蟹,值得花这么长的时间嘛。果断放弃!

思来想云,感觉这个应该就是商家想出的一个“不是我不售后,而是你不愿意等”的售后模式。我提供售后了呀,但是有人排在你前面嘛,结果你不想排队等嘛,那是你自己放弃。而第二天死蟹就不提供售后了,那吃亏了只能是买家了哟。也就只能吃个哑巴亏了!

奸商呀!

不是我不售后,而是你不愿意等! - 第1张图片

《不是我不售后,而是你不愿意等!》留言数:37

  1. 老张博客-哥斯拉哥斯拉LV4

    现在很多平台都像腾讯学习了,人工客服极难。
    之前我买的蟹也是京东送过来的,也是当面开箱验货,我说没事都一定要验,开了后发现一只死的,他里面要包装上说拿回去商家处理,我嫌麻烦,说不用了,就这样了,快递说现在可协助我让商家赔偿,我也算了,不想弄。
    后来再拨弄一下这个螃蟹,是活的,原来是在装死?

    1楼 回复
  2. 老张博客-子痕子痕LV3

    腾讯电话绕你,让你找不到人工客服,估计也是真的没有人工客服,反正在南山,他们也不怕。
    这还真可能是故意让你等的不耐烦,最终放弃售后的念头。
    社会很单纯,复杂的是人啊。

    3楼 回复
  3. 老张博客-林羽凡林羽凡LV4

    要么是他们的东西质量有问题,客户咨询的多,要不就是纯粹是程序搞的,故意前面加了一些随机的机器人,让普通人没耐心等下去。

    4楼 回复
  4. 老张博客-珂泽珂泽LV1

    如果是直接从京东下单的话,还是比较好售后的,一般我找客服的流程就是直接发三遍人工客服,这个时候智能客服就会转接到人工

    6楼 回复
  5. 老张博客-叶开楗叶开楗

    都是套路啊 哈哈!
    联通找人工客服 也是墨迹半天 基本就是让你使用 智能语音机器人!

    8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