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什么时候打?

Auth:老张       Date:2021/08/19       Cat:生活随笔       Word:共828字

◷2021/08/19   👁浏览:5.4K   🗨24条评论

我说打电话,可以反映出一个人的素质,这个应该不为过吧!

当你打电话给别人,被别人挂断之后,你会接着再次拨打过去嘛?按常理来说,当别人挂断你电话的时候,无非就是不方便接你电话,即使是没有立即发短信给你说明的时候,你都不应该再次拨打过去,但是有人却不这样。

那应该是两年前,交流在外的一位同事来单位找我拿材料,结果当她到的时候我正在开会。这个时候她打我电话了,我本准备把电话挂断之后发短信给她说在开会,结果怎么样,你可以想到。我挂断电话不到一秒,她立马再次拨打、我再次挂断电话,结果她接着还是再次拨打,挂断、拨打、挂断、拨打,就这样四五次,她连我发短信的时间都不给我。没办法,既然你这样,那我只能静音了。还好就会议时间也就十来分钟,当我到办公室的时候,她还非常有理地质问我为什么不接电话,真的无语了。

别人午休时间或是晚上十点之后你会拨打别人电话嘛?

按常人生活习惯,中午十二点半至一点半是午休时间,如果不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这个时候一般不会打电话打扰别人。但是我遇到不少于五六个人不会考虑别人的休息时间而打电话,当然,这些电话都是可打可不打,可现在打也可推迟打。

可能形成了午休习惯,每天中午我必须要眯二三十分钟,如果中午不休息,那下午的工作效率会明显下降。中午不睡午觉,下午就像喝了油一样迷迷糊糊,什么事都做不好。这个时候我就最怕别人电话了。

前几天在单位值班,一位同事上午就联系找我拿东西,我说下午我都在,下午上班时间随时都可以。结果这位同事中午一点这样打我电话,我没有接电话之后,结果他又跑来宿舍来敲门。他拿的材料本身就不是急事,结果他却偏偏在你休息的时候来拿。

我是正常午休的时候会接到别人的电话,如果是你,你会不会生气?!当然,生气归生气,和别人通话的语气还得要保持平常,否则别人会认为你小气。

有人说为什么休息时间不把手机调成静音呢,主要我怕别人找我有急事!不过从使用手机近二十年来,午休时间接到的电话好像也并不是急事!

好了,以后有经验了,休息时间,手机静音!电话,什么时候打? - 第1张图片

 

 

《电话,什么时候打?》留言数:24

  1. 老张博客-自由勇自由勇LV4

    在午休时间给别人打电话,确实挺不应该。我们这里人们对午休是极其重视的,几十年来如此,是学校要求学生午休,人们形成的习惯。
    所以这里的施工,都是通通中午1点前停工,2点以后才能开工。

    3楼 回复
  2. 老张博客-Sam.ZSam.ZLV2

    不方便接听的时候就静音或者设置成勿扰,这样也不会震动,等方便的时候再回~ 公司上班什么人都会遇到,没有礼貌的利己者数不胜数,所以,让他们吃几次鳖就知道如何与你相处了,示弱了会让他们更肆意妄为

    6楼 回复
  3. 老张博客-哥斯拉哥斯拉LV4

    你那同事这样混得下去吗?还好女的,找个接盘的日子不会那么艰难。
    我和你也差不多,怕误事,不敢静音,为了一点点可能的重要电话受尽骚扰。

    7楼 回复
  4. 老张博客-林羽凡林羽凡LV4

    现在全天静音,有事的几个人都发微信,其他的要不接不到,不要拒接不认识的推销广告电话,讲真,我现在听到手机铃声起鸡皮疙瘩。

    11楼 回复
  5. 老张博客-灰狼灰狼LV3

    只要是上班时间,手机必须是静音。我不喜欢因为手机铃声打扰到别人。再说,我真的忘记手机铃声是什么了。
    其次,除了开会会挂断电话,其他时间基本上都会接(对于工作关系的来说)

    12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