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安康!

Auth:老张       Date:2021/06/15       Cat:生活随笔       Word:共486字

◷2021/06/15   👁浏览:4.9K   🗨19条评论

端午节昨天过完了,今天才写端午。因为昨天太“忙”了!不管是什么样的节日,都可以用“团聚”来代替,不管是春节、中秋,即使是清明节,我感觉也同样适合!当然,端午节也不例外。

端午的早饭,自然是那老几样:鸡蛋、粽子、糖糕、油条,早饭过后带着孩子们到街上买了几根“耍线”之后,便回来准备做饭了。2019年的端午时我对我们地方端午写了《又到一年端午时!》的详情。从十点开始就烧菜,一直忙到十一点半。烧了几个硬菜:红烧草公鸡、红烧鳊鱼、菠萝排骨、红烧猪脚,因为这几个菜都需要小火慢炖,一个菜平均需要半个小时。

对于已经戒酒的我,面对“团聚”,也来了喝酒的兴致。中午喝了二两白酒、小半瓶红酒,结果喝醉了!一直睡到下午五点多!本准备下午的时候上上网、写写“端午”的,只能移到今天来写了!

过节的氛围真的是淡了,很多人都说连过年都没有年味,那何况是端午节呢。即使是在小的时候,端午节也不太被重视。可能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端午节正巧都赶上“农忙”,正是夏收夏种的时候,都在“争分夺秒”,又哪来的时候去过节呢!

端午节到底能不能写“快乐”呢,网络上说法不一吧!但是大部分都说“端午安康”!那我们也就随流吧!

端午安康! - 第1张图片

⚑标签:      

《端午安康!》留言数:19

  1. 老张博客-哥斯拉哥斯拉LV4

    俗称的耍线大部分是安徽人这么称呼的,其实就是五颜六色的细线。也有称五色线的。安徽部分的端午习俗是小孩手腕和脚腕佩戴耍线,也有挂着桃核的,通常还要挂着香包~脖子上用一个红色的网兜套个鸡蛋。
    传说:在端午节那天早晨系上五彩丝线做的耍线,一直戴到六月初六,再剪下来扔在屋顶上,留给喜鹊叨去搭鹊桥,好让牛郎织女在七月初七那天在鹊桥上相会.也许这个说法是人们杜撰出来的,但听起来很美是不是?搭一个鹊桥很难呀,所以妈妈们要早早地把耍线剪掉扔在屋顶上,好让喜鹊早早把耍线叨去,早早去搭鹊桥。

    奇怪的知识又增加了。

    二两白酒+小半瓶红酒就能醉,这不是喝酒老手的量啊。

    3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