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

Auth:老张       Date:2021/05/17       Cat:生活随笔       Word:共1159字

◷2021/05/17   👁浏览:4.3K   🗨33条评论

为了健康,干就完了》,真的,自从“干”了之后,现在身体真的是好起来了!当你真的想自己的身体健康的时候,这个时候一定会想到“养生”。早晚跑步的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听了不少喜马拉雅上的养生节目,这时才对养生有了新的认识。

以前对养生的认识,就是认为搞一些养生食物来吃吃,只停留在“吃”这一个层面。而对养生中的吃这个层面的理解,也是错误的。之前也买过“养生壶”,时不时的煮一些红枣银耳汤喝一喝,认为这就是在“养生”了。听了喜马拉雅上的养生节目之后,才对养生有了新的认识。

什么是养生?养生其实就是“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结果养生是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当然了,这个好的生活习惯包括方方面面。只要是好的生活习惯,我们都可以叫他为养生。

就我目前的生活习惯,我来说道说道我需要怎么样去养生!

首当其冲的应该是“早睡早起”这一点了!对,这个是养生的关键!熬夜是健康的第一大杀手,这个道理大家全知道,但是很多人明明知道又都又在熬夜。有的熬夜是为了工作,有的熬夜是为了应酬。记得以为,经常是应酬时喝过酒了,再去KTV,接着喝啤酒,KTV结果了再去烧烤,“全套”下来也就一两点了。对于早睡早起这块,我是控制比较严重的,晚上迟于十点半之后再去睡的话,我就没有深度睡眠,第二天总是昏昏沉沉的,所以我都会控制在十点半之前睡觉。而早上都是五点半之前起床,不管春夏秋冬、不管工作日还是放假。洗漱之后跑操场快走半个小时,整个人一天都是精精神神的。

戒烟戒酒。烟,我是从来不碰的,抽了一支烟,一整天嘴里特别不舒服,所以从来不抽烟。记得工作之后某个时间,老爸抽烟的时候甩了一根给我,我说我不抽时,老爸感觉很诧异!酒这点,之前是我硬伤,见酒走不动路,不喝的晕晕乎乎不会停,每顿至少是半斤起步。因为喝酒,和老婆吵了不知道有多少次。因为喝酒,不知道出过多少次“洋相”。因为喝酒,即使吃降压药,血压也降不下去。现在好了,彻底的戒了!

清淡饮食这点来说,可能大家认为就是“少油少盐”还应该做到少糖。其实清淡饮食还应该少吃油炸食品、少吃动物内脏、少肥肉等等。吃的食物要多样化,这样才能得到营养均衡。“过午不食”这点不知道大家还认可,之前我也试过晚饭不吃,这样很容易伤胃,所以我晚饭基本上都是以水果、绿叶菜这样,不吃主食。

管住了嘴,还得要迈开腿。我是每天基础保持在步数15000步,因为工作日白天基本都是坐在办公室,那早、晚必须要快走一个小时。现在天气开始热了,我把快走改成了慢跑,这样可以出出汗,饭后跑步结果到家洗个热水澡,这样才能好睡个舒服觉。

保持愉悦的心情,人的情绪对健康有着重要的影响。

其实养生真的很简单,不需要刻意去吃什么养生食物,平时注意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就好,这就是养生了!

遇事心放宽、头病治当先、生活要规律、饮食需清淡

四季防感冒、运动不可耽、六邪要去掉、烟酒抛一边

 

养生 - 第1张图片

本文首发于:养生-老张博客

《养生》留言数:33

  1. 老张博客-叶开楗叶开楗LV2

    :lol: 我当初工厂经常夜班,就枸杞当归党参一堆吃的炖猪心,那天晚上直接攻心流鼻血!太猛了~
    后面就是 xxx 补肾丸,到现在 无所谓了, 你爱咋地地把!!

    6楼 回复
  2. 老张博客-Mr.ChouMr.ChouLV5

    原来我一直都在过着养生的活法,烟酒不沾,睡觉准时,每天晚上十点半准时找周公解梦,广东饮食一直都是偏向清淡口味。就是白天工作有点消耗体力…

    11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