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健康,干就完了!

Auth:老张       Date:2021/03/29       Cat:生活随笔       Word:共914字

◷2021/03/29   👁浏览:4.6K   🗨42条评论

这两天在逛V2论坛的时候看到很多人都在网易云礼包,里面包含了喜马拉雅听、芒果TV、蜻蜓FM等各项年卡和月卡,这个引起了我的注意。

在春节前一个月的时候,每天下午头都晕晕的,感觉是中午没有休息好。其实经过几天发现,就是午睡时间再长,下午还头还是有些晕的。这个时候第一想到的就是应该是血压高的原因了。经守几天的测量,血压都是在100-150左右。要知道,降压药我都吃了几年了,在吃降压药的情况下,血压还这么高,这个是非常不正常的。为什么不正常,心里一心数,就是喝酒的原因。

对于“酒”、“血压”这两个概念,这五六年的时间里我是经过无数次的“实践”了。在正常吃降压药的情况下,应酬不断,喝酒不断,基本上每周喝两三顿,每顿都是七八两。这个时候血压都是在100-150这样。而如果有连续两个星期不喝酒,早晚再跑步,那么效果是非常明显的,血压就会降到90-130左右。所以我经常和朋友调侃“别人吃降压药是为了降压健康,而我吃降压药是为了降压喝酒”,虽然是调侃,但是是事实。

经过年前每天下午的“晕”,让我真的担心起自己的身体、担心起我的健康,让我彻底有了戒酒的决心。年三十过年在家喝了一次,初六单位几位教干一起喝了一次,到目前基本上就没有喝酒了。就是上周五我请同事三四家家庭小聚,我都没有喝酒,基本上做到了“滴酒不沾”了。现在头再也没有晕过,血压量了基本上都是正常了。

现在已经养成了习惯,早、晚必要快走一个多小时,锻炼身体。每天必须看书半小时来锻炼大脑。在早晚快走的时候,身体虽然得到了锻炼,但是脑袋在那闲着。于是乎就《搞了台二手华为freebuds pro》用来听“罗辑思维”,免费的一共就是二百来期,现在已经听到了九十多期,那听完之后就没得听了。

也正巧这段时间在V2论坛上很多人在卖喜马拉雅、蜻蜓FM的各项年卡会员。喜马拉雅听和蜻蜓FM之前都听说过,但是没有深入去使用过。就单单从网友的标价上去加以区别了,喜马拉雅听网友们卖是40块钱一年,而蜻蜓FM网友才卖10块钱一年。按最笨的方法,贵的就是好了原则,就收决定收喜马拉雅听了。卖的人很多,不一会就花了200块钱收了5年。

硬件有了,软件齐了,那就干起来吧!戒酒、运动、读书!健康起来吧,骚年!

为了健康,干就完了! - 第1张图片

 

《为了健康,干就完了!》留言数:42

  1. 老张博客-飞牛士飞牛士LV2

    没喝前,总想着不能喝。喝两杯下去,再喝两杯就可以了,马上停止。推杯换盏,最后连自己都不知道喝了多少。第二天,忏悔。

    2楼 回复
  2. 老张博客-老麦老麦LV2

    吓,40一年?我的天,这么便宜的么?喜马我算得上重度使用了,所以一直都有开通会员。虽然我都是看准搞活动,买一送多个会员时才购买,但一年两百的价格比起你说的五年两百,心态瞬间崩了。

    3楼 回复
  3. 老张博客-林羽凡林羽凡LV3

    年轻时不以为然的身体健康问题,其实随着年龄的增长,真的就会体会到的,不经历,根本体会不到,天天听别人说,也没什么感觉,毕竟年轻时精力旺盛,身体机能也好。昨天我去我妹家帮干活,1米高的台子都不敢直接跳下来,这要放在10年前,1米的台子根本不算啥。

    4楼 回复
    1. 老张博客-老张老张文章作者

      @林羽凡: 是的,只有自己需要面对了,才知道问题的严重性!几年前不管怎么样,酒是戒不了,现在能主动戒了,是认识到位了!

  4. 老张博客-小陈故事小陈故事LV3

    我也撸了两年喜马拉雅。怎么说呢,得到宣传是利用碎片时间让你学习。天天学习也烦燥,用喜马睡前听点小故事催眠可以。

    5楼 回复
  5. 老张博客-姜辰姜辰

    其实喝酒可以永保年轻的,我一个朋友天天喝酒,去世的时候,皮肤都没皱纹,也没有白头发。

    就是才三十岁吧。(段子)

    10楼 回复
    1. 老张博客-老张老张文章作者

      @老俍: 这个价格涨的太快了,前几天V2论坛是35-40一年的喜马拉雅,闲鱼是50一年。昨天看的时候V2上已经没有了,而闲鱼是60一年,再今天一看闲鱼,是6块钱一个月,也就是72一年了!后悔当时为什么不多买几年!

  6. 老张博客-行吟游子行吟游子LV3

    我甚至进了不知道正常的血压值是多少范围,大概好几年前无意中测过一次,说是有点高。我从不喝酒,五年喝的酒加起来也不到一斤,看来喝酒不是血压高的原因,但是会催化血压高吧。

    13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