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马上开始,折腾已经就绪!

Auth:老张       Date:2021/02/7       Cat:生活随笔       Word:共1233字

◷2021/02/7   👁浏览:4.7K   🗨18条评论

学校的寒假早就开始了,但是我还在忙着,还好,目前还有一件事情办完之后就可以完全休息了。虽然是一件事,估计忙完之后也就快要年三十了。《寒假开始了》这个还是在2019年写的,寒假开始我总会发一些牢骚,因为其他同事都已经休息,而我年年都要忙到接近年三十,今年也不例外!

今年的寒假结束的比较早,正月十一我们就正式开学,在开学之前的准备工作也得要忙个三五天。也就是说,真正闲下来的时候也就是从大年三十到初六这样,初七就要开始为开学做准备工作。

寒暑假我都是在乡下老家陪父母一起,因为今年老母亲的腰椎间盘突出比较严重,所以做饭基本上都是我来了,早饭之后就要开始准备着午饭的食材,从十点就要开始着手准备了。上午的时间就是陪陪孩子、做做饭。还好就是可以利用上午的空闲时间可以看看 kindle,也就算不浪费时间了吧!

下午老婆是正常要麻将的,而我就得要看着儿子写作业。儿子现在已经六年级了,所以不需要我一直盯着。那下午的时间就可以用来上上网了!

而晚上陪陪老婆孩子看看电视,也没有上网时间。虽然放假了,但是上网的时间却变短了!

准备利用短短的寒假几天时间,把我智博阁做一下整理。因为建这个站的时候数据库是直接搬小胡同学的,里面有一些链接已经失效,失效的链接必须要去掉。对能正常更新的博客全部添加到我的RSS订阅里,能做到更新就可以互访评论。智博阁,不仅仅作为导航使用,更是我进行博客互访的平台。

土鸽子,这个是我和小胡同学一起建的一个资源共享网站。用一句“无耻”的话来表达:“我们不破解软件,我们只是破解软件的搬运工!”。首先我们搬的资源都是非直接采集的,而是经用我们认真筛选很实用的软件。平时我也有收藏实用软件的习惯,有了这个资源站,也就算是自己的软件收藏与分享吧!目前资源的图片我都是直接上传到资源站的,放在一些不知名的图床上老感觉会翻车。而软件资源呢,小于100M的都放在蓝奏云、大于100M的都放在天翼云上。不会放在像什么某某通有下载提成的网盘上。每天转两份资源,需要花近二十几分钟的时间,不知道能坚持多久!

对于老张博客,这几天想把“生活随笔”这栏关掉的想法一直都很强烈。说真的,对于写生活类文章自己知道肚子里有什么货,写出来的东西真的不如初中生写的。这也是我把博客名改掉的原因之一吧,真的怕生活中认识自己的朋友看到,感觉还是很丢人的!而波哥随笔,依旧是每天写那么一篇,几句话,发发牢骚。在以后的日子里看看自己的牢骚,记录着自己的情绪,感觉也不错。

易语言,一款中文编程软件。自己在十几年之前就学习了,但是一直是学而不精没有成果。也就在前几天,想把易语言重新拾起来,不为了别人,就是为了能锻炼锻炼自己的脑袋吧!自己的记忆力下降还是非常明显的,易语言,可以让我多动动脑,不让脑袋生锈!

因为疫情,去年寒假一直都宅在家里,吃吃喝喝的事。一个寒假下来,平均每天半斤酒,结果血压上来了、体重涨了十来斤。因为前段时间血压高下午出现了头晕的现象,酒停了三周的时间了。这个寒假就得要多运动、不喝酒了!

寒假马上开始,折腾已经就绪! - 第1张图片

 

 

《寒假马上开始,折腾已经就绪!》留言数:18

  1. 老张博客-Mr.ChouMr.ChouLV5

    土鸽子搞得有模有样,连LOGO都别出心裁~哈哈!坚持搞起来会有收获。加油~~
    已放有一段时间,每天不知干啥一天就过去了。

    5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