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一劫,博客重生!

Auth:老张       Date:2020/11/24       Cat:生活随笔       Word:共1031字

◷2020/11/24   👁浏览:5.2K   🗨47条评论

老张在之前的博文中多次提到,这十来年来,空间一直都是用的游子的主机。经过这么多年的相处,成了真实的朋友,过年都会给对方孩子发红包作为压岁钱,如果对方家有什么喜事了,也会发个红包祝贺一下!

也不记得是哪一年了,那个时候卖主机还是一个很火的生意,我便与游子商量共同卖主机。我出服务器的一半2000块钱,结果自己不是做生意的料,一年下来就卖掉一份虚拟主机。但是游子并没有让我亏,那时开始,我就成了游子的终身免费VIP用户了。VIP的原因就是只要上好的服务器了,我就搬过去,所以基本上都是和游子的网站在一台服务器上。

这几年游子并不以靠卖服务器为生了,所以建了一个游子主机老客户福利群。本时有什么福利呀、便宜的购物呀大家都在这个群里交流。可以这么说,这个群里的三十来个人,都是游子的朋友。

就在一个月前,群里有人网站停了,联系游子无果。就这样断断续续找游子应该有一个多月,也没有结果。在这段时间里,我还是大意了,认为游子一定会出现,网站一定不会有问题,数据也没有备份。就在上周五,我的网站彻底打不开了。这个时候才意识了问题的严重性,但是游子是联系不到的。那个时候真的是没有指望把数据能找回来,已经做好了从百度快照里复制一些有意义的文章就算了。其实想想,十几年时间,五百多篇文章,八九千条留言,丢了真的是太可惜了。

但是还是遇到了热心人,陆简隽博客主动帮我联系服务器的IDC商。在他的帮助下,IDC商答应可以再充值续一个季度的时间。但是汇款必须要是港币,而且必须要汇到IDC的公司,昨天中午在县城跑了几大行,结果全都需要合同等材料,而IDC商出的合同只同意发到游子的邮箱。没办法,靠自己打款这条路走不通了。还是陆简隽博客,他想到了在几个域名群里找人代汇款,昨天晚上找到了papa.pa,1:1比例,钱不是问题,关键是数据有希望了。除了1:1之外,还给了些辛苦费。期间也找了流金岁月,让他帮我联系篱落的小张,结果小张的香港帐消了。

代付款之后,把付款凭证发送给IDC,没有十几分钟时间,服务器就开了。虽然是续了一个季度的费用,但是还是怕中途出问题,就果断决定把网站搬到篱落来。现在网站搬家真的很方便,一个插件完美解决,前前后后也就半个小时的时候。要是之前网站搬家,你不折腾个半天是不会完美搬家的,有时即使是搬了,主题还需要你再设置、再折腾。现在真的是越来越方便了!

网站数据虽然找回,但心里还是担心游子。群里有人报了警,结果警察不作为,也没有什么结果。

这都一个多月了,希望游子一切安好!

历经一劫,博客重生! - 第1张图片

《历经一劫,博客重生!》留言数:47

  1. 老张博客-自由勇自由勇LV4

    真是失而复得,万幸数据是拿回来了。
    我上次丢失了大概半个月的数据,都寝食难安(后来幸运地恢复了),何况是这次这十几年的数据。

    4楼 回复
  2. 老张博客-飞刀博客飞刀博客LV1

    恭喜!之前我还纳闷你咋把博客清空呢。
    提醒一下,你现在博客底部还有着游子的链接,而且是打不开的链接呢,可以更新了。 :mrgreen:

    14楼 回复
  3. 老张博客-笛声笛声LV2

    虽然从没丢过数据,你这么一说,我把服务器的异地备份打开了,几年来一直有异地多处备份,但发现好像没啥用,阿里之类的大厂很难丢数据。

    15楼 回复
  4. 老张博客-路过路过

    阿里云的服务器是不香么,非要用这些非主流的东西
    贪小便宜永远吃大亏,我的张老师,下年双十一阿里云花个两千来块钱买个差点的,办个3年吃不了亏上不了当

    21楼 回复
  5. 老张博客-占戈占戈

    真的是好险 数据真丢了 那真的是后悔莫及啊 还好我目前的都是本地markdown文件 不过我也准备吧数据备份到网盘

    23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