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再更名“老张博客”

细心的朋友一定会发现,前两天我的博客LOGO换了,昨天又把博客名改了,改成了"老张博客"。"老张博客"这个名字我一直用了好长时间,后来注册到了zhangbo.org之后为了和网址一致而改为"张波博客"。经过这么多年才发现,作为平凡我们用真实姓名做博客名有时还是很尴尬的。

用自己的真实姓名作为网站名,写一些技术类的文章还可以,如果要写生活类的或是在博客里发一些牢骚的话,被身边的同事或朋友看到,那是非常尴尬的事情。这么多年的经历,只要办公室一来人,你就得要必须把自己的博客关掉。如果被人看到,同事还会调侃"厉害呀,写博客呢!"关键是自己几斤几两同事都一清二楚的,这就会成为同事的笑柄了。

这段时间一直在琢磨着把域名和博客名换了,一直在想着能有什么和"老张"、"张哥"、"波哥"这样一致的域名,但是域名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还好在老胡的帮助下,以500块钱购得iboge.com,买来就用呗。

目前将博客名改为"老张博客",而域名还用原来的"zhangbo.org",原"张波随笔"zhangbo.vip改名为"波哥博客",域名暂用iboge.com

考虑着过段时间这个主站改名为"波哥博客",域名也就用"iboge.com"就行了。将来也就不考虑用自己姓名全拼来作为域名了。

评论区

共 35 条评论
  1. 头像
    淡然若雅 Lv3.点头之交
    深有同感,我也有想换域名和名字,有时候无意给人看到,生活中的牢骚话不想让熟人看到,可是写来写去也没什么好写的。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淡然若雅 所以,我把博客名给改了,域名将就着用。
      5年前
  2. 头像
    芭芭雅嘎 Lv1.萍水相逢
    我也经历过这种尴尬的事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芭芭雅嘎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非主流域名了。
      5年前
  3. 头像
    爱了
    我网站被人举报了,然后gong an让我把网站关了,我现在用了二级域名,如果重新用主域名会不会有事?
    5年前
  4. 头像
    Mr.Chou Lv10.莫逆之交
    真有你的,折腾得让我也想换个名字。。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Mr.Chou 大家一起换吧,
      5年前
  5. 头像
    响石潭 Lv9.惺惺相惜
    你永远在折腾的路上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响石潭 博客重生了,又可以再折腾了
      5年前
  6. 头像
    从良未遂 Lv5.熟稔有加
    热烈祝贺张老师又成功水了一篇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从良未遂 必须要水呀,没货了。
      5年前
  7. 头像
    老俍 Lv5.熟稔有加
    老张好~~~~老俍来串个门~~~~~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老俍 很少见你来了,
      5年前
  8. 头像
    飞刀博客 Lv2.初识寒暄
    把博客和现实生活“切割”开还是很有必要的,除去避免在生活中的尴尬,也是在网上保护自己隐私。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飞刀博客 对,“切割”很重要。。。
      5年前
  9. 头像
    熊の猫 Lv1.萍水相逢
    i+双拼的域名,在中国人这边就会和ai+双拼混为一谈,比如以前湖南卫视的主持人汪涵推出自己的个人官网iwanghan,随后就有人抢注了aiwanghan,所以,客官,要不要顺手注册了aiboge也一并注册了? :grin: :grin: :grin: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熊の猫 太多了,注册只能养着,
      5年前
  10. 头像
    maqingxi Lv3.点头之交
    为什么跳不出“博客”两字呢?iboge.com,取名“波哥随笔”也不错呀。 :mrgreen: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maqingxi 我感觉无所谓吧,叫随笔也行
      5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