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结症?大忽悠?怎么破?

Auth:老张       Date:2020/10/12       Cat:生活随笔       Word:共898字

◷2020/10/12   👁浏览:7.1K   🗨57条评论
文章目录 「隐藏」
  1. 纠结症?
  2. 大忽悠?
  3. 怎么破?

纠结症?

纠结症是病,得要治。前几天邮箱收到域名zhang.bo快要到期的提醒,这又勾起了我这个纠结症的病。不过还好,不再纠结用不用zhang.bo这个域名,我现在考虑是想换域名换博客名!以前一直想用姓名全拼来做域名、姓名做博客名,现在用上了却想改了。因为直接用名字做博客名,感觉还是驾驭不了的,毕竟自己不是名人。更主要的是大家对你的姓名也不感兴趣,所以这次纠结症犯了就想把域名和博客名都换了!现在想来可惜我的imzhang.com老张博客了。现在想用“老张”、“张哥”、“波哥”这样的来做博客名,再配上合适的com域名就完美了。

哪位帅锅有合适的建议呀?

 

大忽悠?

9月份的时候给大家提供过羊毛《又有羊毛可以薅:QQ音乐一年豪华绿钻免费领!》,当然我没有放过这次羊毛。但是这次不知道问题出在什么地方了,身份证上传了、教师资格证也上传了,需要的东西都给了,这都一个多月了,QQ音乐豪华绿钻还没有到账。是不是腾讯忽悠了大家呀?倒是网易的黑胶VIP和酷狗的VIP都是几天就到账的,就是这个腾讯一个多月没有结果。真的是店大欺客呀!

怎么破?

经常上网的人来说,密码管理是个麻烦的事,还好网上有不少密码管理工具。前段时间我就按别人的教程在VPS上搭建了Bitwarden用来管理自己的密码。搭建好Bitwarden打开网址之后,首先出来Bitwarden的LOGO,然后那个“等待”的圈圈转三五秒之后登录界面才会出现。虽然登录界面载入时间有点长,但是登录之后速度一点点都不慢。

Bitwarden的一个大功能就是记录其他网站的“登录”密码,也就是自动填写网站的用户名和密码,这个必须要配合浏览器的插件使用才可以。下载了插件安装好之后问题来了,配置的服务器的URL,但是登录Bitwarden插件时却提示密码错误。好不容易登录到Bitwarden插件之后,长时间不使用就会锁定,输入主密码解锁时又提示密码错误。这么好的一个密码管理工具,却有这样的问题,不知道是我设置问题、还是VPS速度问题、还是Bitwarden本身的BUG!不知道怎么破了!

哪位大神使用过Bitwarden并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麻烦赐教,不胜感谢!

纠结症?大忽悠?怎么破? - 第1张图片纠结症?大忽悠?怎么破? - 第2张图片

《纠结症?大忽悠?怎么破?》留言数:57

  1. 老张博客-自由勇自由勇LV4

    现在的域名就很好。
    域名如果已经使用3年以上,个人觉得尽量不改动,除非有更好的域名。
    这些年来我个人注册过100个-120个.com域名,大部分是5-6位的。有一些注册时充满新鲜,渐渐地也发现含义有点一般,然后因为续费问题,就渐渐地忍痛看着它过期,我的解决办法是:对于将要过期的域名──眼不见心不烦。

    3楼 回复
  2. 老张博客-林三林三LV2

    1、域名可以考虑首字缩写,以后出售价值更大,因为有很多种名称;
    2、密码保管,虽然外国的软件的网站很尊重隐私,但他们更服从政府,我觉得没有中国人靠谱。可以考虑放在支付宝的保险箱里面,人脸识别打开,上面还有最后使用的时间,可以确定有没有别人打开过。

    5楼 回复
  3. 老张博客-CcChenCcChenLV2

    经过这么多年,我也积累了一堆烂域名。没有啥价值,只是不知道为何还一直续下来。
    感觉用自己名字做博客挺好的,我的名字有点长,所以就不用了。同时,其实名号并不太重要。关键还是看内容。

    6楼 回复
  4. 老张博客-胡说胡记胡说胡记LV1

    这是点名要我给建议么?
    早都推荐你去注册 zhangbobo了,张波波、张波博、张伯伯……含义都挺好的,com、net、cn全都还在。如果怀念 imzhang 的话,有个 iszhang.com 推荐给你,可以考虑一下。另外我在易名看到有 zbbz.cn 和 bbbb.org.cn 在卖,都很便宜的。

    7楼 回复
  5. 老张博客-流金岁月流金岁月LV5

    域名就是名,不要太纠结了,zhangbo挺好,我现在一般就用浏览器自带的,或者我用的杀毒软件也带的有密码保管箱,这玩意自己建感觉有点太麻烦了

    8楼 回复
  6. 老张博客-笛声笛声LV2

    Bitwarden我用了一年多了,搭建好后,没遇到任何问题,不过我用的是Bitwarden_rs,你确定你的主密码正确吗?点击那个小眼睛看看密码,至于 长时间不使用就会锁定,插件的设置里面,有个密码库超时

    20楼 回复
  7. 老张博客-fdasfasfafadsffdasfasfafadsf

    同样发现这个问题,解决了
    更新Bitwarden服务端版本 到1.16.3,或者不要升级插件版本。

    https://github.com/hassio-addons/addon-bitwarden/pull/43

    21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