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半日游

Auth:老张       Date:2020/10/5       Cat:生活随笔       Word:共1358字

◷2020/10/5   👁浏览:5.7K   🗨28条评论

估计一看我的标题,一定以为我是在写游记。说真的,俺没有那个本事,就是记记流水账罢了!

今年国庆是8天的假期,按常规的话,一定要出去跑跑的。苏南那面几个城市已经跑的差不多了,再加上今年的疫情,所以就没有准备外出。但是在前天晚上不知道怎么冒出去的想法,所以临时决定就往南京去吧。去的时候并没有规划路线,因为考虑到带三个孩子,就决定到动物园里转转。

可能真的是“说走就走”吧,昨天早上是睡到自然醒,并没有因为要“去南京而去南京”。早上七点半起床后,用手机导航看了一下并没有堵车,就把老婆孩子都叫起来。早饭过后不到八点,驱车往南京走。178公里的路程,两个半小时。路上的车还是比平时多的很,再以往的路程时间算的话,最多也就是两个小时就可以到达,但是昨天用了两个半小时。

十点半到达到动物园的东门,因为停车场的车位有限,只能是出一辆进一辆,结果在门口等车位等了二十多分钟。将车停好后就接近十一点了,所以决定先吃饭之后再进园。两个大人带三个孩子,一行五人到门口沙县小吃简单地吃了点套餐就进园了。

去动物园主要是为孩子考虑,从中午十一点半到下午四点,闺女最兴奋。园与园之间的路程,都是在奔跑,到点的时候才需要抱起来看动物。不抱起来不行,人太多了。人从众模式开启了,人们看着动物新奇,动物们看这么多人也新奇,反正相互看吧。

我都不知道昨天四个多小时我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前天才从市场上买的一双新皮鞋。因为之前都是穿的宽头鞋,所以这次选择的是一双尖头鞋。另外大家都是知道的,才买的皮鞋都是比较挤脚的,穿过一段时间后才会变大变的合适。昨天下午,我就是穿着这双比较挤脚的尖头鞋跑了四个多小时。到三点多的时候,我就得要每到有坐的地方就要停下来脱掉鞋子给脚放松放松。昨天晚上到家之后小脚指头都肿了!

下午四点,回到起始点东门。因为来的时候并没有规划路线,所以从动物园出来就不知道往哪去了。因为没有规划路线、加上我的双脚被挤的不能长时间走路、再加上老婆ZC又犯了,所以也就是在坐到车上的短短几分钟时间就决定打道回府!回家!这才是真正上“说走就走,说回就回”呢!

既然决定回家,打开导航一看,一路畅通,用了两个小时十几分钟安全到家。倒看反道车辆那是一个堵呀!下午三点的时候联系了家下弟弟,他正从才家往南京回,让我在南京等他一起吃饭。结果他从下午三点就走,一直到晚上接近十二点才到南京。接近八个小时,非国庆的时候最多也就是两个半小时吧!人是不是很变态呀,自己的道上一路畅通,而往向车道一直在堵车的时候,心里就有种爽爽的感觉!

现在的交通真的是太发达了,晚上和父亲谈闲,说起了他小时候去南京的路程。得要早起从家坐船到五河县,再从五河县坐车到蚌埠,到蚌埠的时候就已经天黑了,在火车站住一晚,第二天再坐火车到南京,这个路程需要两天时间。而现在早起从老家开车到南京吃早饭不迟,下午四五点再回来吃晚饭。

现在的手机导航真的是方便,哪里堵车、哪里缓行都可以看到。昨天在车上和老婆闲聊的时候说,以前买车的时候车载导航那是标配。记得我的北京现代那辆车买的时候就花了五六千块钱在4S店安装了导航。而前年买的这台丰田RAV4的时候,虽然车是顶配,但是也没有配导航,自己也就没有再另外加钱换车载导航。而现在的“车联网”更主要的是娱乐性了!“打败方便面的是外卖”,而打败车载导航的却是手机了!

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半日游 - 第1张图片

《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半日游》留言数:28

  1. 老张博客-Unee WangUnee Wang

    我长假从不出去玩,玩不起呀。普通周末才会出去浪。不过江苏我还有好多地方没去过,我老家沛县一次都没去过

    6楼 回复
  2. 老张博客-胡说胡记胡说胡记LV1

    看你去红山动物园,我也心痒痒想带孩子去玩玩,谁知道小家伙临时改变主意要去烧烤,光看动物不过瘾,吃到嘴里才解馋,哈哈

    9楼 回复
  3. 老张博客-Mr.ChouMr.ChouLV5

    呀,我看到了,沙县小吃~~!忘记曾经何时吃过一次就在也没进去过一样招牌的店。口味真不合适我;
    热门景点都是人从众,还是喜欢去人少的地方。

    13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