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世界读书日

Auth:老张       Date:2020/04/23       Cat:生活随笔       Word:共575字

◷2020/04/23   👁浏览:6.6K   🗨38条评论

去年的今天写了《世界读书日谈读书》,那个时候才买kindle不久,对读书也有劲头,两个月读了九本书。2019年8月5日在我的微信朋友圈里晒了我的书单,加上之前的九本书一共是十七本书。从数量上说半年时候读十七本书还是可以的,质量上不敢保证。但是也就是从8月中旬到学校加班帮学校十几位老师做职称材料,忙的焦头烂额的,回到家就起着睡觉,也没有心思读书了。后来随着开学陆续工作多了起来,也没有再去读书。疫情期间本想着在家能多读一些书,但是除了吃、睡、带孩子也没有把心思放在读书上。就是你想读书,一会孩子要这个、一会孩子要那个,也静不下来心。

我的kindle吃灰有半年时间了,十几天之前拿出来一看,一看电池带电量都只有7%了,就拿出来充满了电。前段时间青山同学在群里发了可以白撸亚马逊电子书的信息,正好也就跟着撸了几本,不管看与不看,先放着再说吧!

这段时间工作也算轻松点了,所以也就想着把kindle拿起来读些书。昨天晚上临睡前在床上把kindle拿出来想着看一会,但是见书就困,看不到二十分钟困的不行倒头就睡了。昨天是自kindle吃灰半年来第一次打了,虽然只看了二十分钟。即使是二十分钟,我想把他做为一个良好的开头吧!

说这么多都是为自己不读书找个貌似合理的理由吧!其实只要想读书,总会能抽出时间来的。

利用今天世界读书日,把今天重新做为一个起点,好好读书!.

又到世界读书日 - 第1张图片

《又到世界读书日》留言数:38

      1. 老张博客-流金岁月流金岁月LV5

        @张波: 能防一部分,但是主打功能是防蓝光防眩光,防疲劳镜片有点类似渐进多焦点镜片,整个镜片的度数是不一样的,能减轻眼睛的调节力,从而起到防疲劳的效果

  1. 老张博客-逆时针逆时针LV3

    还好听了博友的建议没有买kindle,事实证明我也读不了几本书。至于读书,闲时随便翻翻罢了,没有起点,也就没有终点。

    5楼 回复
  2. 老张博客-北京监控安装北京监控安装

    感谢分享,早几年读过狼图腾,印象挺深刻的,人与自然,食肉动物与食草动物,动物与自然,由于人类使用枪械直接把食肉动物干翻了,而这个闭环没有了,沙化又给人类带来了灾害

    8楼 回复
  3. 老张博客-沧州华菱电器沧州华菱电器

    最近再读,投资大师 伯纳德-巴鲁克。
    我年轻时人们称我投机客,以后是投资家,后又敬我为银行家,现在称我为慈善家,其实从始至终,我做的都是相同的事。——伯纳德-巴鲁克

    24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