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

Auth:老张       Date:2020/03/31       Cat:生活随笔       Word:共569字

◷2020/03/31   👁浏览:7.5K   🗨33条评论

前几天天气比较暖和,温度都是在二十来度,就带着孩子到我们那所谓的“公园”去转转,路上和老婆孩子们谈到我小时候的“春游”!

因为生活的地方八十年代还是个不起眼的小村庄,所以那个时候读小学时每年清明前后“春游”的地方也就只有一个地方-峰山七岭。到后来工作的时候,才知道应该是“切岭”。峰山切岭位于我们村不远的窑河边,河边就是河道改宽形成的小山坡,小山坡的绿树成荫。可以说是休闲的好地方。去春游的前一天,老师都会提前告诉我们,让我们准备一些吃的东西。那时家里有些钱的孩子都会准备一些零食,像什么“酸梅粉”就是属于奢侈品了。穷人家的孩子准备最多的是煮鸡蛋!

春游这天,班级所有学生就会排成小队,步行前往峰山切岭,二十来分钟就到了。到了地方之后三五个好友围成一圈,将自己从家里带来的“美食”倒下来,就开始“狂吃”!待到快吃完后老师会来句“吃完了吗?吃完就排队回学校!”。然后我们又排着队伍,浩浩荡荡的回来了!

春游 - 第1张图片

一九九七年的时候,建起了大桥,连接苏皖两省。当时建了很好的风光带,有石凳、石棋盘什么的,结果老百姓的素质还是不行,没多长时间,这些石凳、石棋盘都被一些人抬回家去了!

春游 - 第2张图片看下这个亭子,本来四周都是有石条凳子的,现在一个都不见了!

春游 - 第3张图片窑河边钓鱼的人还是不少的,有很多安徽泗阳人都会开车跑几十公里来这里钓鱼!

春游 - 第4张图片每到周末,还是有不少人开车带着孩子来这里放放风筝!

本文首发于:春游-老张博客
⚑标签:      

《春游》留言数:33

  1. 老张博客-大致大致LV2

    不错啊。起码是独特的经历。不像城市里,我小时候春游去的公园,我老婆春游也去,现在我闺女春游还去。

    11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