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kx cross 卖车记,暨人保财险车辆商业保险退保记!

Auth:老张       Date:2020/03/25       Cat:生活随笔       Word:共1123字

◷2020/03/25   👁浏览:6.7K   🗨29条评论

在去年5月29日写了《起亚kx cross 买车记》,为了对应,本想着就直接来个“起亚kx cross 卖车记”的,但是还是得要把车辆的商业保险退保这件事也放在标题上!

这台起亚kx cross是去年5月15号买给老婆的,当时是为了方便老婆周二的时候去县城带孩子放学。其实在《粗数近两年剁手网购!》也说过,这个是2019年最大的剁手购物了。其实这车本身就不是刚需,自买了到卖了总公积是6890公里,磨合期3000公里是我开的,余下其实老婆就是开了不到4000公里。一年4000公里,可想这台车的使用率。

本来准备不卖给车贩子的,但是结果还是被车贩子收去了。原车是9万落地,前几时间也请朋友问了几个车贩的价格,南京方面最高出67000,而泗洪这面给的最高价是70000。有了车贩的报价,再加上到网上查询,自己的心理价位是73000+。通过朋友圈及地方论坛发布,结果私人最高是给71000,最后还是一个车贩谈到72200,车上后购的东西都不要,车辆的商业保险了不要,最后还是成交了。

3月23号从九点开始在车管所过户,直到十一点才结束,在过户的过程中,老婆一直催不要等把车丢下直接走,但是我还是不放心,等车辆过户过程全部结束后才离开。

十一点多一点的时候到了人保财险的营业厅去退余下的不足两个月的车辆商业险。金域蓝湾小区的萝卜里路营业厅2号窗口营业员态度很好,但是她却说必须要当时保险经办业务员同意之后才可以退,随后她给我一个号码让我联系。我当时就纳闷,我自己的保险要退,为什么非要当时保险业务员同意了才可以退?我随后打了电话,电话里那人说可以退,但是要收手续费。我想手续费也不管就是十来块钱,那就退吧!

当时营业员给我算了可以退606块钱,但是需要120块钱的手续费,我当时就想这个手续费未免太贵了吧,关键的是这个120块钱的手续费没有收据,最为关键的是这个钱是让直接转给营业员私人微信上的。

结束之后我越想越不对,随后就直接投诉了人保公司。结果可好,第二天这个业务员电话告诉我这个手续费是有依据的,还说什么飞机票、火车票退票都要收手续费。我说收可以,但是为什么没有收据、而且是直接转在私人微信上的?

也就在今天,人保公司打电话来说明原因了:车辆商业险退保是不收取手续费的,而这个手续费收据完全因为业务员个人业务不熟的原因。人保公司把责任推的干干净净,又是个人原因。

其实不难看出,营业厅的营业员与业务员有勾结,否则不可能让我通知当时办理的业务员的。另外人保公司还是不作为,遇到问题,又是推到个人。

我相信,遇到保险退费收手续费的不止我一个,都应该站出来把这个事情曝光。这个事我还会再跟进,不只是光是退了手续费就可以结果了,必须要有个处理结果!否则被“手续费”的人也就太多了!

起亚kx cross 卖车记,暨人保财险车辆商业保险退保记! - 第1张图片

《起亚kx cross 卖车记,暨人保财险车辆商业保险退保记!》留言数:29

  1. 老张博客-Sam.ZSam.ZLV2

    像其他博友说的那样换个投诉方式试试,不过感觉没多大用处,体系如此,很多人都想从中获利,所以有些事情就默许了。

    5楼 回复
  2. 老张博客-zmmiozmmioLV2

    可以向保监会试试,这种不处罚确实是一种推卸责任,感觉像老子默认儿子这样做,但老子又说我没说过

    9楼 回复
  3. 老张博客-生命小憩生命小憩

    才六千公里,这真的有点快……
    这退保手续费,感觉中国这种事情太多,做人如果不较真一点,估计都是被宰。
    很无奈,这教育是根本跟不上了……
    谁都想可以夜不闭户,但是环境逼迫下,是永远南辕北辙了的

    12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