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问我这几天在哪,我已累成狗!

Auth:老张       Date:2020/01/19       Cat:生活随笔       Word:共538字

◷2020/01/19   👁浏览:7.3K   🗨21条评论

其实13号发的博文还是抽时间写的,本应该是寒假时间,但是越是年底,也正是我忙的时候。记得前几年年三十是不放假的,上午我都是跑在县城教育局、财政局、银行等帮工程队汇款。这几年年三十开始放假,其实上都是忙到二十九那天。

按阳历来说,今年过年来要早很多,所以年前的很多事情也要相对集中在一起了。比如前几年的经费年报、决算、工资年报、人才年报等都在在放寒假之前一个月左右就开始布置去做了。而今年却全都集中在这几天。每一项年报都需要做三四天,按常规时间的话应该需要两周时间,但是今年却是集中在三天时间。这几天如果哪个学校财务人员没有加班,说明就不正常了!

寒假开始的时候最大的一件事情也就是绩效核算,这项工作都是学校年级组、政教、教科、教导等部门做好数据交给财务室,财务人员进行汇总、公示。公示后有问题的再经各部门向财务室反馈、修改。这项工作也至少得要两三天时间。今天下午我把我们单位的绩效公示了,从2点公示到现在,基本电话就没有停过!

最最烦人的是今年有“临代”教师续保险的事情,每天都有二三十个人来找你。光电话每天就得要接二三十个。说真的,那两周时间在单位里,吃饭都有人跟着,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

种种事情都堆在一起,猛然的高强度工作,真的是让人受不了的。心情自然会烦躁!不说了!加班了!

不要问我这几天在哪,我已累成狗! - 第1张图片

⚑标签:      

《不要问我这几天在哪,我已累成狗!》留言数:21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