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猛于虎

Auth:老张       Date:2019/12/19       Cat:生活随笔       Word:共747字

◷2019/12/19   👁浏览:7.2K   🗨39条评论

昨天早上上班的的途中,短短二十来公里的路程,遇到两起车祸。遇到的第一起应该是刚刚发生的车祸,车上大人和孩子都还在地上躺着,救护车和警察都还没有到。那是一个丁字路口,没有红绿灯,大人骑电动车带着孩子去上学,据我的判断应该是汽车占主要责任。电动车正常人行道从丁字路口自北向南直行,而汽车是从南北方向向西转。不管任何理由,在没有红绿灯的路由,机动车理应让非机动车。但是这个汽车还是硬生生的把这个电动车和撞了。当我们到达现场的时候,电动车上的大人和孩子都还躺在地上。但愿大人和孩子没有什么大碍。

当我的车驶离车祸现场几十米向学校方向转的时候,有一群骑自行车、电动车上学的孩子。可以说是目前交通规划,在机动车道上横冲直撞!为什么不走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走不下你们这群孩子?如果有司机大意一点,不撞你们还去撞谁呀!!

遇到第二起车祸的时候应该距车祸发生一段时间了,只有一辆车冲在沟里。车是自东向西的,但是冲在了路南的沟里,这应该是为了躲避右侧行人或是非机动车的。只见那个车前面车头完全没有了车样,看来撞击动还是不小的。

我在今年两次谈到“文明出行”,讲到了我工作所在地那个乡镇的路口。现在那个路口安装上的红绿灯,所以机动车都会按交通规则来,但是非机动车却是“任我行”了。用“任我行”这三个字一点也不夸张,非机动车道上是行人,机动车道上是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共用。非机动车来占机动车道也就算了,更主要是这些非机动车还无视交通信号灯。

自这个路口交通信号灯安装好之后而出现的这个乱象之后,我们学校组织了“校园文明引领社会文明”一个活动,专门就是针对交通安全这块的。“小手拉大手”,到街上发交通安全传单、到十字路口进行人车分流引导,都没有起到很好的效果。

“规则”定好了,大家一起遵守,当你不遵守规则的时候,可能要付出代价!

车祸猛于虎 - 第1张图片

《车祸猛于虎》留言数:39

  1. 老张博客-萧瑟萧瑟LV3

    现在车真的很多了,发生交通事故一般都是大车承担责任。 :sad: 公交要是覆盖面积广一些的话,私家车应该会少一些了。

    5楼 回复
  2. 老张博客-日记坊日记坊

    有些道路的路况复杂,但没有红绿灯,有些简单的非主干道路短短几公理四五个红绿灯,车主抢过红绿灯,非机动车辆不让人….
    有些路口的路中间花基的树和花特别高,视线非常不好,搞得每次我过路口都很小心;

    16楼 回复
  3. 老张博客-MR.CHOUMR.CHOULV5

    每天都在不同的道路上行驶,看到太多这样的事故..
    电动车不走非机动车道,非要去和大车争道出事那是早晚的,
    还有开车喜欢加塞插队的,见得多也就麻木了..喜欢插就插呗反正我不急。

    19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