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猛于虎

昨天早上上班的的途中,短短二十来公里的路程,遇到两起车祸。遇到的第一起应该是刚刚发生的车祸,车上大人和孩子都还在地上躺着,救护车和警察都还没有到。那是一个丁字路口,没有红绿灯,大人骑电动车带着孩子去上学,据我的判断应该是汽车占主要责任。电动车正常人行道从丁字路口自北向南直行,而汽车是从南北方向向西转。不管任何理由,在没有红绿灯的路由,机动车理应让非机动车。但是这个汽车还是硬生生的把这个电动车和撞了。当我们到达现场的时候,电动车上的大人和孩子都还躺在地上。但愿大人和孩子没有什么大碍。

当我的车驶离车祸现场几十米向学校方向转的时候,有一群骑自行车、电动车上学的孩子。可以说是目前交通规划,在机动车道上横冲直撞!为什么不走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走不下你们这群孩子?如果有司机大意一点,不撞你们还去撞谁呀!!

遇到第二起车祸的时候应该距车祸发生一段时间了,只有一辆车冲在沟里。车是自东向西的,但是冲在了路南的沟里,这应该是为了躲避右侧行人或是非机动车的。只见那个车前面车头完全没有了车样,看来撞击动还是不小的。

我在今年两次谈到"文明出行",讲到了我工作所在地那个乡镇的路口。现在那个路口安装上的红绿灯,所以机动车都会按交通规则来,但是非机动车却是"任我行"了。用"任我行"这三个字一点也不夸张,非机动车道上是行人,机动车道上是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共用。非机动车来占机动车道也就算了,更主要是这些非机动车还无视交通信号灯。

自这个路口交通信号灯安装好之后而出现的这个乱象之后,我们学校组织了"校园文明引领社会文明"一个活动,专门就是针对交通安全这块的。"小手拉大手",到街上发交通安全传单、到十字路口进行人车分流引导,都没有起到很好的效果。

"规则"定好了,大家一起遵守,当你不遵守规则的时候,可能要付出代价!

😊

评论区

共 39 条评论
  1. 头像
    灰常记忆 Lv.10
    现在车太多了,今天回家路上我前面一辆车差点和其他车撞了。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灰常记忆 车多人多,很多人不守规则
      6年前
  2. 头像
    人多车多路况复杂,不是简单的限制就能解决的。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执迷不悟 还是人的素质问题呀,
      6年前
  3. 头像
    阿明 Lv.10
    今天上班高峰期,一辆很长的卡车想在四道路转弯,弯又不好弯,把路堵的。多修点快速公交是否好点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阿明 不过我们上班的路都是省道、国道,可以跑100码。
      6年前
  4. 头像
    开车不小心,亲人两行泪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叶忠文博客 就是呀,安全第一呀,
      6年前
  5. 头像
    萧瑟 Lv.10
    现在车真的很多了,发生交通事故一般都是大车承担责任。 :sad: 公交要是覆盖面积广一些的话,私家车应该会少一些了。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萧瑟 公交面广,但是没有私家车快,时间太长了。
      6年前
      1. 头像
        萧瑟 Lv.10
        @张波 私家车少了,公交车会慢? :mrgreen:
        6年前
  6. 头像
    逆时针 Lv.8
    最怕上学放学时间路过学校附近了,我这边的初中生都把公路当步行街了,只能慢慢等了。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逆时针 没办法,学校还得要加强这方面的教育
      6年前
  7. 头像
    不遵守规则,代价是沉重的,有时候不是能付得起的。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小财神的奋斗 不是有时候,是全部,这个代码谁都付不起
      6年前
  8. 头像
    守规则,爱生命。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往前 规则大家都要遵守
      6年前
  9. 头像
    响石潭 Lv.10
    生命的代价是及其沉重的,交通规则要遵守,安全容不得一丁点的大意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响石潭 就是的,你的邮箱是多少呀?我的是zhangbo@vip.163.com
      6年前
  10. 头像
    zmmio Lv.4
    确实需要文明出行,路上多看。 我们这边很早就开始斑马线车让行人,不让被拍到会被罚款扣分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zmmio 安全大于一切
      6年前
  11. 头像
    Unee Wang Lv.1
    据我所碰到的情况,大部分的路都是骑电瓶车的修的,所以他们过马路从来不看车,反正车都能及时停下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Unee Wang 他们都以为机动机会让着他们。
      6年前
  12. 头像
    安全重于泰山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点滴记录 活了?
      6年前
  13. 头像
    平顶山 Lv.3
    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则,从我做起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平顶山 就是,如果大家都遵守的话,也就不会有那么多的车祸了
      6年前
  14. 头像
    车祸是吓人。 我今天两次小剐蹭心里都很不好受了。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哥斯拉 一天就两次呀?
      6年前
  15. 头像
    开车上路,以前觉得做好自己就好了,后来才发现还不够,还要预估不要让别人碰到自己。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尺宅即江湖 以前我们单位有位领导,说了句比较经典的话,“当你开时车撞不到别人,也让别人撞不到你,那你的技术就可以了”
      6年前
  16. 头像
    日记坊 Lv.1
    有些道路的路况复杂,但没有红绿灯,有些简单的非主干道路短短几公理四五个红绿灯,车主抢过红绿灯,非机动车辆不让人.... 有些路口的路中间花基的树和花特别高,视线非常不好,搞得每次我过路口都很小心;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日记坊 也正如你所说,有些交通信号等设置是不合理的!
      6年前
  17. 头像
    老杨 Lv.10
    有小车驾照比没有驾照的更“怕”死……
    6年前
  18. 头像
    安全第一,现在车太多了
    6年前
  19. 头像
    MR.CHOU Lv.10
    每天都在不同的道路上行驶,看到太多这样的事故.. 电动车不走非机动车道,非要去和大车争道出事那是早晚的, 还有开车喜欢加塞插队的,见得多也就麻木了..喜欢插就插呗反正我不急。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MR.CHOU 遇到加塞的我从来不让。。
      6年前
  20. 头像
    我的摄影博客香港空间好像是腾讯家的。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纬八路随笔 不对呀,腾讯云的香港除了搞活动便宜,续费贵的让你放血。。。
      6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