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成自然!

Auth:老张       Date:2019/09/17       Cat:生活随笔       Word:共586字

◷2019/09/17   👁浏览:5.6K   🗨7条评论

习惯成自然,这句千年古训还是有道理的。自从去年10月份重新更新博客以来,基本上可以达到每周一至两篇文章,虽然文字不行,但是还是能坚持写了。后来受到很多博友的影响,也逼自己看了一些书,从买kindle半年时间,也读了十六七本书,虽然没有精读,但是也是看了。看书、更新博客这两个习惯一直保持了有大半年的时间。

自今年的8月中旬,为了学校教师评职称的事忙的焦头烂额,那几天也就没有心情去看书和写博客。8月底的时间单位的事情又忙,也没有闲的时间,所以也没有怎么去看书和写博客。可能也就是从8月中旬开始,也就养成了不看书、不写博客的习惯了!

自9月8号以来,基本上也就可以像以前一样可以得空看书写博客了,可能真的是应了“习惯成自然”这些话,习惯了不写博客、习惯了不看书。最明显的就是这几天,虽然有了时间,但是不想去碰kindle,而是把手机拿在手里看快手;虽然有时间了,却手里抱着电视遥控器。

我深知又养成了之前的坏习惯,还好我有自知之明,得要改!在9月8日的那篇文章好像就是立志要跌倒爬起来一样,但是9月8日的那篇文章没有能让自己爬起来,站起来又跌倒了。希望今天这篇文章立志得要自己重新爬起来。养成之前看书和写博客的好习惯。如果再不爬起来,真的要完蛋了!

有些时候,不逼自己就不知道自己有多大的能耐,当把自己的潜力发挥出来之后一段时间,也就不感觉到累了,也就习惯了!习惯也就成为自然了!

习惯成自然! - 第1张图片

 

⚑标签:      

《习惯成自然!》留言数:7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