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爱又恨又拍云

Auth:老张       Date:2019/07/28       Cat:电脑网络       Word:共680字

◷2019/07/28   👁浏览:11.5K   🗨35条评论

张波随笔是用的腾讯云主机,在国内的重庆,按理来说在国内不管什么地方访问速度都应该不错。如果不要去在意ping出来的网络延时的时间,基本上在任何地方访问打开网站的速度看不出区别来。

当时在博友QQ群里聊天的时候,好几位博友都推荐国内的网站使用cdn,当然是使用免费的。像我们这样的小站,免费的流量完全够用的。最后选定了又拍云cdn,因为听大家说又拍云cdn每个月送10G的免费流量。

其实在一开始的时候,对cdn的作用、原理并不是很了解,在设置又拍云cdn过程中才慢慢了解。为此当时也搞出很多笑话,比如在域名解析的时候,虽然设置了又拍云的cname,但是没有把原来的服务器的IP地址解析删除。

在前几天,又拍云一个客服打电话给我说我的又拍云帐户欠费了,我说不是免费的吗?客服说免费的得要申请,你不充值的话我们就把你的服务停用了。我靠,见我想使用免费的服务态度180度大转弯。我说你们想停就停呗。

25号的时候,又拍云cdn服务停用了。又后在群里一问,得要申请“又拍云联盟”才会每个月送免费流量。我的兄弟们呀,当时没有一个人给我说要申请什么联盟。

昨天申请又拍云联盟通过了,虽然帐户有了代金卷,但是状态仍然是欠费。没办法,充值了一块钱之后帐户才可以使用。

今天早上结果网站打不开了,提示“此网站无法提供安全连接,www.zhangbo.vip 使用了不受支持的协议。客户端和服务器不支持一般 SSL 协议版本或加密套件。”我郁闷了,不知道问题出在哪了。

我的SSL证书是在BT上一键免费申请的,不知道是cdn问题还是SSL问题。反正现在张波随笔是一会可以打开,一会提示出错。怎么破?

又爱又恨又拍云 - 第1张图片

《又爱又恨又拍云》留言数:35

  1. 老张博客-ActionActionLV2

    估计是又拍云的CDN上面也要部署SSL证书。我博客流量不大,所以已经放弃CDN了,感觉打开速度比使用了CDN的时候更快。

    2楼 回复
  2. 老张博客-midousirmidousir

    这个可能是cdn上也要部署ssl才行,我之前的一个站点用的七牛,本地是ssl,七牛上也必须是ssl才能通过

    6楼 回复
  3. 老张博客-闲鱼闲鱼

    又拍云上也要部署SSL证书,又拍云蛮不错的,用了这么久还可以,有问题又拍云工程师也解决得不错

    8楼 回复
  4. 老张博客-南方有雨南方有雨

    在CDN上也需要部署HTTPS证书,如果用的阿里云的话有免费的一年期证书申请,腾讯云就不知道了,最好不用宝塔一键申请的那个证书,容易出问题。

    13楼 回复
  5. 老张博客-TomyJanTomyJan

    虽然之前upyun口碑是很臭,可用了之后感觉比其他好多了,客服几乎一个月来电一次问我什么问题、建议、需不需要帮助,我也联系upyun问过几个问题,解答的很详细,态度绝对赞。
    另外我wp套了upyun经常出现后台js异常导致无法进行任何操作,怎么都解决不了现在改用阿云cdn了:(

    18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