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开始了

Auth:老张       Date:2019/07/3       Cat:生活随笔       Word:共806字

◷2019/07/3   👁浏览:7.5K   🗨20条评论

去年寒假,写了《寒假开始了》,从7月1号开始,我的暑假又开始了。从上篇写的东西(不能称上文章,我写的只能算是“东西”)和今天暑假开始,其实都是满腹牢骚。那再来谈谈我的牢骚吧!

其实谈到暑假,很多人都会羡慕有两个月的休息时间。其实算来,真正的休息时间也是屈指可数。暑假开始的时候不是像寒假那样一开始就特别忙,但是整个暑假的事情不断,每周还是得要去学校两三天。

因为身处的岗位与普通教师不同,普通教师暑假开始后就可以完全离开学校,完全地放飞自我。但是我这个岗位不行。首先来说,安排值班每个月有两三次,另外就是月初得要申请公用经费、月中得要申报教师保险、月末得要支付教师保险等,这样的流程至少又需要三天时间。这样的操作,都是在政府内网上操作完成的。这些也都是2019年才开始实施的电子化财务改革之后开始实施的。

谈到我们县的电子化财务改革,不得不吐槽。就拿老师保险这块来说,之前是人社部门根据教师工资基数,自动计算教师五险两金,自动向财政部门发起扣款。财政部门自动从工资上扣除之后汇入人社部门。但是现在所谓的“电子化”、“无纸化”变成了全人工化、跑腿化。五险两金需要人工核算;发起扣款需要人工录入、人工审核;支付成功后需要到银行拿回单;拿到回单之后需要到地税部门开票、拿到发票后需要到人社部门确认。一个流程下来至少需要两三天。真的不知道原来的“自动化”就活生生地变成了“跑腿化”,越改越繁!

扯远了,说是的暑假事情,成了对工作的牢骚了!虽然暑假期间断断续续的需要去单位,但是对于像没有暑假的机关单位来说,时间上分配上还是比较自由的。至少可以月初几号去单位自己可以决定。

这样的“自由”应该感谢一线教师。很多人都吐槽教师的寒假、暑假时间太长,其实你也没看他们的付出。再次感谢一线教师的辛苦付出。

暑假开始了,接触电脑的机会反而是少了。上午老婆辅导儿子英语,我带闺女,下午我辅导儿子数学。所以可能文章的更新和评论的回复都不会太急时了!

暑假开始了 - 第1张图片

⚑标签:      

《暑假开始了》留言数:20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