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十三香麻辣小龙虾

Auth:老张       Date:2019/06/28       Cat:生活随笔       Word:共888字

◷2019/06/28   👁浏览:9.8K   🗨40条评论

小龙虾,一个外侵物种,竟然能被国人吃到靠养殖!

自己孩童时候,我们乡镇周围有好几亩的藕地,那可以说是我们的乐园。放学后就会去那里摸鱼捉虾,拿一个盆,不到一个小时,就会捉满满的一盆小龙虾。那个时间吃龙虾也没有现在这么讲究,都是清水煮龙虾,连生姜和葱都不放,煮熟之后拨开沾醋吃。那个时候的小龙虾真的很肥,即使是清水煮,煮熟后汤上面都会漂满虾黄。现在小龙虾少了,人们也都会吃了,最常见的吃法应该是清水龙虾、十三香龙虾、金汤蒜蓉龙虾。其中最有名的当数是盱眙十三香麻辣小龙虾。

我所居住的泗洪县,离盱眙几十公里,所以能买到正宗的十三香龙虾料。对于这个龙虾料的选择上,其实成品包装的口感并没有市场上卖的散料好。因为听说市场上卖的散料里面有那个,你懂的!

小龙虾按生长环境可以分为沟虾和湖虾,沟虾比较脏,不建议购买。从品种上又可以分为青虾和红虾,青虾壳薄而红虾壳厚。能买到青壳湖虾是最好的了。不过现在市场上很多虾都是人工养殖的,也是比较干净的。人工养殖虾和野生虾在吃起来口感上没有太大的区别!

我做盱眙十三香麻辣小龙虾的方法,是跟一个饭店的大厨学的,当时也是磨了他好长时间他肯教我。不夸口,我所做的盱眙十三香麻辣小龙虾口味,不比一般饭店的差。所以到外面饭店我一般不吃小龙虾,一是太少吃的不过瘾、二是没有自己做的好吃。我们家吃龙虾都是5斤起步!

下面就谈谈怎么样做盱眙十三香麻辣小龙虾,材料准备:龙虾5斤(这么多不会吓到你们吧,呵!)、盱眙十三香龙虾料、食用油、郫县豆瓣酱、蒜头、麻椒、葱几根不用切、啤酒两瓶、麻油、糖、青椒

1、起锅烧油,油要多,是平时做一碟油量的六七倍以上,放入郫县豆瓣酱和麻椒、蒜头等炒出红油。注意豆瓣酱也要多放,因为这种做法是不要放盐的,主要是靠豆瓣酱里的盐。

2、将清洗好的龙虾放入锅内爆炒,炒的时间适当要长一些,将所有的龙虾都在炒到红色才行。其实在炒制的过程中,虾基本上都炒熟了。

3、将锅中倒入啤酒,要正好漫过虾,放入十三香龙虾料、适当的糖、麻油、几根葱,小火煮十来分钟就行,临出锅进再放入青椒即可。

其实并不是我的手艺怎么样怎么样,主要是材料好,可以买到正宗的盱眙十三香龙虾料。盱眙十三香麻辣小龙虾 - 第1张图片

《盱眙十三香麻辣小龙虾》留言数:40

      1. 老张博客-阿明阿明LV3

        @张波: 我们这都是用蚯蚓,本来是用绳子系几条,但容易被龙虾夹断掉。后来就用铁丝穿过蚯蚓,就断不了。蛇没那么好抓,也没那么多。蛇还咬人,看了就怕。 :cry:

  1. 老张博客-星光星光LV1

    跟我家做法差不多,就是没有这个盱眙十三香龙虾料,也是第一次听说。不过我们这里以前有不少盱眙龙虾馆,现在变少了。两瓶啤酒会不会太多了?我的酒量才喝两瓶 :lol:

    13楼 回复
  2. 老张博客-夏天夏天

    啊哈,小龙虾很好吃。店里确实太贵了。好在现在可以网上买制作好的冷链配送,京东淘宝促销的时候价格也不贵。 :razz: :razz:

    14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