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老张博客

说说ICP备案这件事!

 

说白了,网站ICP备案就是等于给自己的网站一个身份。就好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身份证一样,而备案号就是网站的“身份证”号,这个号是唯一的,不可以借于他人。你的身份证会借给别人使用吗?

张波博客自开通之日算到现在也有十来年了,这十来年中,也折腾过几次备案。为什么折腾备案呢,因为你的网站域名不备案,国内的空间服务器就不可以使用。记得早起时候备案是找人花钱的,二三十块钱,把网站关闭两三天就可以备案成功。但是这样的备案备案号很容易掉掉,两三个月备案就会被撤消掉,然后再找人花二三十块钱备案。这样来来回回折腾过几次之后,干脆就把网站搬到了国外去了。虽然说搬到了国外速度是慢了一点,但是免去了备案的麻烦。

说心里话,如果你想把你的博客好好的经营下去,最理想的就是把网站备案,然后在国内买个虚拟空间或是ECS服务器。因为现在国内的服务器也是比较便宜了!

张波博客自去年10月份开始重新更新后,也考虑把网站备案然后搬回国内,但是那个时候还没有放在心上。前几天听几位博友在QQ群里聊备案的事,老张也是血涌心头,想把自己这个博客备个案,然后再买个国内的ECS,虽然博客办了十多年,但是还没有玩过ECS。可是后来听跋涉者说org后辍的早在2018年1月起就不给备案了。当我听那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的心是拨凉拨凉的。

难道我的博客就没有办法备案、没有办法搬回国内了吗?不行可以换域名,目前我的姓名的全拼域名还有两个在我手里,一个是zhangbo.net.cn还有一个是zhangbo.vip。这两个虽然都可以备案,但是这两个域名毕竟不是主流域名。内心还是矛盾的!

现在哪位大神给支个招,我应该怎么办!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