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

Auth:老张       Date:2019/01/19       Cat:生活随笔       Word:共854字

◷2019/01/19   👁浏览:7.7K   🗨17条评论

从十月份开始把博客重新正常更新以来,在博客互访中认识了几位博主给我印象非常深。这几位也能在评论里聊得来。像医生响石潭、眼镜验光师镜缘轩、以后一个高中生青山绿水等等(只是简单列举,没列到的不要见怪)。通过博客间的互访,真的对自己的日常生活能起到不少的帮助。

因为我戴了有近二十多年的眼镜了,所以在和镜缘轩博主聊天时候多次和他聊天眼镜的事。虽然戴了二十多年的眼镜,但是却对眼镜了解的并不是太多。每隔两三年去重新配眼镜的时候大多是听服务员的忽悠,都是以价格来论质量的。其实在这么多年配眼镜的过程中,没有少被眼镜商忽悠。

刚开始并没有打算让镜缘轩博主帮我配眼镜,但是慢慢的聊天的过程中发展,镜缘轩博主为人实在,是一位值得信任的朋友。所以在后来的简单交流后,我决定让他根据我的情况帮我配了一副眼镜。因为我是第一位通过博友让他配眼镜的,所以基本上按进价给我折扣了。当时我并没有考虑要求先付定金或货到付款,而是直接把款项用支付宝传给他了。之所以这样做,就是信任。

这让我想到两件事,一件是自己经历的,另一件是从网上看到的新闻。有一天早晨我去买早饭,在两位老爷子老婆婆的摊上买油条,微信支付后我就把手机关上了,结果他们二位说没有看到转帐画面就不算数,因为那个微信号是他们儿子的。不管我怎么样解释他们也不相信,我把微信的零钱记录给他们看他们也不相信。没有办法,我又一次转了6块钱给那个微信号。但是我和他们说的很清楚,等你们回家后让你们的儿子查一下今天的这个时间段,是不是我这个微信号转了两次6元钱。第二天他们主动和我说我是转了两次。在以后时间里,再从他们那买油条的时候,他们也不会再让我出示转帐画面了。

另一件事是我从网上看到的,大学门口卖烤红薯的老伯开始使用微信收款。出于对大学生的信任,他不会去查看转帐画面,但是每天都会收到几十笔一分钱的转帐。

信任是相互的,彼此相信、彼此了解,才能会产生信任。“有信才有任,有任而信之”与各位共勉。

这里也感谢 镜缘轩 博主老刘把这件不值一提的小事记录下来。(请移步-感谢张波博客博主的信任 - 镜缘轩

信任 - 第1张图片

 

本文首发于:信任-老张博客
⚑标签:      

《信任》留言数:17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