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老张       Date:2019/01/8       Cat:生活随笔       Word:共788字

◷2019/01/8   👁浏览:9.4K   🗨33条评论

早些时间在一位博友上文章里看到说早上八九点还赖在床上不愿早起,对我而言,那只是奢望。由于闺女还不到两周,老婆的工作地是在老家,父母又不想来县城生活,所以带儿子在县城上学的任务就落到了我的肩上。

每天早上五点二十分准时起床,洗漱后就匆匆忙忙的做些早餐。六点喊儿子起床,吃完饭收拾妥当也就接近七点了,直接开车送儿子去学校自己直接去乡下的单位。下午四点回县城,四点半接儿子回家。紧接着就是买菜、做饭,饭后再收拾房间、检查孩子作业,当全部妥当的时候也就差不多接近十点。应该是人到中年,到这个时候点了就显得十分疲惫了,每天晚上也基本不超过十点半就休息了。

以前单位的事情不是太多,中午还可以抽出一点时间休息半个多小时。可是现在年尾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从十一月中旬就开始的“清产核资”、紧接着就是十二月份的新旧会计制度改革、2019年预算、2018年决算、人才年报、经费年报、编制年报等等,各项的年报接踵而来。最要命的是新旧会计制度的改革,县财政局应该是“屁股挤墙,墙开裂”了,才会那样的几天时间内把“无纸化系统”上线。因为时间太紧,这个系统漏洞百出。可以说我们就是充当了小白鼠,来帮软件公司测试软件的。发现问题了,我们在微信群里喊,软件公司再优化,优化后我们的数据再重新做。就这样反反复复的不知道N次了。我们可以说都是晕晕呼呼的不知所以然了。

原来我们基层单位是通过教育局进行财政预算的,从今年的1月份开始改成了财政局直接预算单位。可能是新的工作模式或是新的财务要求,财政局、教育局、人社局、税务局、银行这几个单位工作都没有协调好。可能因为财政局“官大”,所发出的工作要求从来不考虑其他的单位,导致我们基层单位的事情很难做。

唉,从3号到现在,“支付系统”还没有上线,等上线了又很多事等着我。不多说了,去做决算了。

唉,忙

因为近期工作太忙,文章没有及时更新,也没有进行博客圈互访,请各位多多包涵

忙 - 第1张图片

 

本文首发于:忙-老张博客

《忙》留言数:33

  1. 老张博客-星光星光LV1

    人到中年,事情也越来越多、越来越杂。我是幸好有母亲来帮衬我们俩,照顾女儿和我们的饮食起居,真心感谢父母~!

    15楼 回复
  2. 老张博客-yamayama

    深有感触,其实我去年七八月份就来过博客,当时没留言~26岁,孩子就快一周岁了,真的很难带,每天工作很忙,自己想做的喜欢做的全都得放弃~也亏这样才练就了好脾气(o´ω`o)

    16楼 回复

发表留言